心态平和促和谐

时间:2015-12-26 15:17:01来源: 作者:点击:
正常的心理状态构成了一串串和谐的音符,对于克服我们工作和生活中的不正常行为大有裨益。 好大喜功的心态,常常造成工作秩序紊乱。 贾汉璐 周庆兵 正常的心理状态构成了一串串和谐的音符,对于克服我们
正常的心理状态构成了一串串和谐的音符,对于克服我们工作和生活中的不正常行为大有裨益。 好大喜功的心态,常常造成工作秩序紊乱。

贾汉璐 周庆兵

    正常的心理状态构成了一串串和谐的音符,对于克服我们工作和生活中的不正常行为大有裨益。

    好大喜功的心态,常常造成工作秩序紊乱。一个突出的表现就是三天两头迎接上级的检查,正常的工作常常被突击性、临时性工作所冲击。尽管上级反复要求“下面该干什么就干什么,领导机关不能干扰基层正常的工作秩序”,但实际上,一些基层单位在得知领导机关要来检查的第一时间,就乱成了“一锅粥”,自觉不自觉地就把正常工作转换成了迎检工作。结果是领导检查时一切都井然有序,领导一走又开始整顿秩序。这是一种把领导的表扬当做工作标准的偏执心态。
    拈轻怕重的心态,常常扭曲了正常的工作方式。实践证明,抓一项工作的落实,离不开科学的筹划、严密的组织、具体的实施等诸多环节。但一些单位撇开了这些正常的工作节点,习惯于在会议和文件里兜圈子,总不愿意来实的,看似辛苦忙碌,热闹非凡,实为各种隐患和问题的产生埋下了祸根。
    和谐不和谐,心态很重要。在现实生活中,有不少本是正常的却人为地变成了不正常,看似不正常的却被扭曲为正常的。诸如,上下级关系本应是正常的同志式关系,却被有的人庸俗化成了不正常的金钱关系;官兵个人的一些正常需求,被看成个人主义和自由主义;工作中正常出现的失误和问题,被放大为影响政治和稳定的大问题,等等。不顾客观规律,过分追求正常,必然带来许多不正常行为、不和谐因素。因此,做事看事的心态必须与时俱进,祛除功利思想,少戴有色眼镜,只有心态和谐了,才有利于构建和谐军营。
(责任编辑:锦绣河山)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