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没有选择军校

时间:2017-12-12 10:06:09来源: 作者:刘浩宇点击:
假如我没有选择军校我就不用过光棍节了我的王者荣耀已经上了王者段位吧我现在一定穿着自己的风格,当着别人口中的小哥哥·····&

                                          假如我没有选择军校

我就不用过光棍节了

我的王者荣耀已经上了王者段位吧

我现在一定穿着自己的风格,当着别人口中的小哥哥

······

   QQ截图20171212100829.jpg

 

 

 

 

 

相信每一个考进军校的同志们,都会在某个时刻思考过一个问题:假如我没有选择军校,现在的我会是什么样呢?于是接下来就开始幻想自己在地方大学或潇洒或狂放的生活。

 

是啊,在三个月前,新训伊始,午休时我一边压着被子的褶儿一边哭,即使是计划了十年考军校梦想,也架不住生活反差过大引起的思乡。要是我报志愿时,没有选择军校,现在,又会是什么样呢。

 

假如我没有考军校,也许,我就不用过前段时间的光棍节了。我们会在某个街口的拐角相遇,秋末的落叶缓缓从你我面前飘过。我拉着你,背对背依坐在操场上,抱着那把写满故事的吉他,装出一副面瘫的模样给你唱我最爱的《奇妙能力歌》。但在军校,我只能在队列里和你在路口相视一瞥,然后望向两个区队长,看他们争论到底是谁插了谁的队列。一阵秋风袭来,成片的落叶预示着周末你又将在垃圾车里,半个身子淹没于落叶中,接过其他兄弟扫好的成吨叶子,真正尝试吃土的滋味。别想了,那个男女比列15:1里的女孩还在想着如何应对明天的体能训练和周末发了手机买什么护肤品呢。

QQ截图20171212100829.jpg

假如我没有考军校,大概,我的王者荣耀已经上了王者段位吧。每天晚上大家回到宿舍,泡上一碗喜欢口味的泡面,在游戏里驰骋天下,享受和好友开黑的快感。在兄弟被路人骂的时候潇洒地打出一句“我们四黑”,这种一起共进退同患难的快乐是无数青少年对大学的期盼。但在军校,晚上十一点准时熄灯,偶尔悄悄聊两句天,在石破天惊之际,查寝的班长的手电就亮了起来,光芒打在你的脸上,你如愿成为聚光灯下的那个万人瞩目之人,在全宿舍人的目送下走到了楼道。可谓是抬头可见明月光,低头蹲在板凳上,只落得双腿酸胀。

QQ截图20171212100829.jpg

假如我没有考军校,我现在一定穿着自己的风格,当着别人口中的小哥哥。宿舍里的鞋架摆满了我的Air Jordan和Nike,书桌前摆着和喜欢的女孩的合影,套上我的恐龙睡衣,臃肿地在宿舍里蠕动,给地面铺满印着动漫人物的海绵垫。床单上是我和家人的涂鸦,墙上贴满了和舍友喜欢的球星海报,还不忘留出一片空墙壁挂柯南。但在军校,宿舍内不允许有任何摆设,每个人的下柜就像哆啦A梦的口袋,藏着我们一切私人物品,洗漱柜内的洗漱用品像手机信号格一样从高到低,有时伸手进深处掏一瓶洗发液都可能会上演一出多米诺骨牌表演。仰天长啸之余,看见自己洲际导弹般的被子。没来得及收拾,就听见楼道传来“三分钟后查内务”的死亡宣告。一瞬间,闪电侠钢铁侠蜘蛛侠蝙蝠侠雷锋侠附体,嘴角微微上扬,处变不惊地走出宿舍,“组长,下周扫厕所我们包了!”

 

唉,军校的苦,谁与消愁?

QQ截图20171212100829.jpg

可假如我没有考军校,我想,应该到毕业那天,我都认不全班里的同学。或许这段青春里会缺少成群的“蹲友”,体会不到在一个人不小心犯错冒泡后全班人一起罚蹲的辛酸,感受不到队列场上一起端腿时呐喊出倒计时的畅快淋漓,查内务前哥几个对着一床厚可防弹的被子的绝望。其实,军校就像是一个家,你真的很烦很烦各种严格的家规,可你就是不肯离开,因为这个地方,有你舍不得离开的人和刻骨铭心的记忆。

 

 

 

 

 

 

 

 

 

 

 

假如我没有考军校,我肯定会在早上没课的那天睡到省一顿早饭,更没有勇气在夜色笼罩的寒风凛凛中晨跑三公里。那么,我也就无法在操场中央慵懒地放松,看着日出的一瞬,阳光从窗口折射,照亮略带惺忪的睡眼,用它偷看喜欢的女孩瞌睡地打着哈欠。在军校,生活仿佛开始变得规律起来,无论严冬酷夏,每天六点时惊醒,一阵寒颤后咬牙解开被窝布置的封印,“一、二、三、四”的口号中吐出一夜的浊气。人生的许多时刻,我们很少去做那些我们认为对的事情,而是做那些方便的事情,然后不断地后悔。但因为这一条条看似要命的条令条例,却让我们的大学的生活少留下日后的遗憾,在强制的管理中却给了我们变得理想的勇敢,军校大概就是如此充满魅力,它先让你痛苦,随后给你拥抱蓝天的情怀。

 

 

 

 

 

   QQ截图20171212100829.jpg

 

 

 

 

 

假如我没有考军校,我现在也会被每个月的生活费所困扰吧。作为一名“月光族”成员,扳着手指绞尽脑汁,啃着小学九九乘法表的老底来算接下来的日子怎么过。但在军校,拿着自己的工资卡,告别家里的抚养,就算你是个花钱能手,出不去学校,你也就只能充饭卡过过瘾了。逐渐地,我知道了赚钱的不易,更知道了理财的重要性。于是,那一大笔巨款成为了老爸老妈的旅游基金,因为,只有感恩,钱才会有它真正的价值。

 

 

 

 

 

 

 

 

 

 

假如我没有考军校,可能表面上看就是军校少了一名学员,可长远一想,坏了,国防科技的发展大概要延后那么几年了,感动中国的十大人物也要再去费尽心思找一位我的替补,就连民族英雄的小故事,也会因为我的缺席,少了一本辞海那么厚的内容。唉,得亏我考了军校,不然部队又要损失一名吹牛人才了。

 

 

 

 

 

   QQ截图20171212100829.jpg

 

 

 

 

 

假如我没有考军校,我的存在大概远不如现在有价值,俗话常说“有困难找人民解放军”,可如果人人都不携笔从戎,投身国防,那么百姓在真正危难的时刻,又能找谁呢。我为我选择了军校而光荣,那是晨曦光芒映在常服上的自豪,那是在泥土里翻滚时的义无反顾,那是我们不求回报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那是国旗下神圣不可侵犯的庄严肃穆。也许多年后的一天,孩子问着父亲为何从军报国。誓言在耳畔响起,革命的接力棒紧握于手,就像儿时,我问我的父亲一样。

 

 

 

 

 

 

 

 

 

 

 “因为这个国家需要我。”

 

 

 

 

 

       QQ截图20171212100829.jpg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