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军队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展开

时间:2017-03-22 07:57:18来源: 作者:点击:
据今天的《解放军报》报道,2017年军队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于近日展开,军队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公布了相关分数线,明确了研究生招生的环节流程和相关纪律。与往年相比,今年

据今天的《解放军报》报道,2017年军队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于近日展开,军队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公布了相关分数线,明确了研究生招生的环节流程和相关纪律。与往年相比,今年军队研究生招生录取的特点集中体现在复试功能得到强化,不同类型考生的加分政策更加完善,生源调剂相关政策进一步规范。

0.png

强化复试功能 调整加分政策 规范生源调剂

2017年军队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展开

解放军报北京3月20日电 刘玮、记者蔡鹏程报道:记者今天从军委机关有关部门获悉,2017年军队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于近日展开,军队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公布了相关分数线,明确了研究生招生的环节流程和相关纪律。与往年相比,今年军队研究生招生录取的特点集中体现在复试功能得到强化,不同类型考生的加分政策更加完善,生源调剂相关政策进一步规范。

据军委训练管理部职业教育局领导介绍,达到初试基本线的考生由各招生单位依据招生计划,按总分从高到低,确定复试人员范围,复试差额比例一般不低于120%。未达到初试基本线的考生,不得参加复试。今年复试将增大研究生导师在招生工作中的话语权,实行复试面试环节一票否决制,复试面试成绩低于60分的考生不得录取。

据了解,军队在职干部报考硕士研究生的加分政策为:现任建制连(含)以上单位主官、获全军优秀指挥军官和优秀参谋人才表彰、荣立个人二等功(含)以上、近5年内荣立3次(含)以上个人三等功奖励的,初试成绩单科各加8分并计入总分进入复试;其他在职干部考生初试成绩单科各加5分并计入总分进入复试。军队院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国防生报考硕士研究生的加分政策为:烈士子女、中央军委授予荣誉称号人员的子女,初试单科成绩分别按照考试原始成绩10%加分复试;因公牺牲、战区级单位授予荣誉称号、战时荣立一等功人员、全国重大宣传典型的子女,初试单科成绩按考试原始成绩5%加分复试。以上加分政策均不累加。

为规范生源调剂工作,有关部门组织研发了“军队研究生招生调剂系统”,招生单位和考生可通过该系统实时对接、双向选择。招生单位于4月1日前发布生源缺额信息和调剂要求,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于4月7日前填报调剂申请,招生单位于4月14日前确定参加复试的调剂人员名单,并及时通知考生复试。

00.jpg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