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国防教育日,这些活动邀你参加

时间:2017-09-16 09:58:07来源: 作者:点击:
今天是第十七个全民国防教育日。“爱我国防”全国大学生主题演讲网络大赛昨日在京启动;陕西省国防教育官方微信公众号“三秦国防”上线…&he

   今天是第十七个全民国防教育日。“爱我国防”全国大学生主题演讲网络大赛昨日在京启动;陕西省国防教育官方微信公众号“三秦国防”上线……这些活动意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国防教育。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

               QQ截图20170916100022.jpg

   “爱我国防”全国大学生主题演讲网络大赛启动

   本网讯 解放军报报道 中国国防报记者方帅、崔嫣然报道:9月15日上午,“‘爱我国防’全国大学生主题演讲网络大赛暨第十七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爱我国防”全国大学生演讲大赛的须知、主(承)方信息等事项,并宣布启动总决赛。

   “明天就是第十七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副主任蔡永琦在会上介绍,此次大赛由中宣部、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中央网信办、教育部、民政部、文化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多个部门联合主办,旨在普及国防知识,开展国防教育,激发当代大学生热爱人民军队、传承红色血脉、崇尚英雄模范的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

   据了解,本次演讲大赛从7月开始,分为准备、预赛、网络大赛、综合评定四个阶段:7月1日至9月15日为准备阶段,各大院校辅导老师与选手登录全国大学生演讲大赛官方微信公众号“国防教育在线”或全国大学生演讲大赛官方网站(http://yjds.gfjyzx.com)进行报名登记,参与省内选拔;9月16日至10月30日,各省(区、市)将通过预赛选拔出3名(组)选手参加网络大赛;11月5日至20日,大赛办公室对所有入围网络大赛的选手信息、演讲稿、选手演讲视频进行整合,在大赛官方微信展播,由学生、社会群众对选手投票;11月5日至23日,组织专家评委审阅参赛选手的演讲视频、演讲稿等资料,对参赛选手的成绩作出最终评定。

   据主办方介绍,全国各高校学生报名踊跃,覆盖了80%以上的高校,有的省份报名人数超过4000人。

   “三秦国防”上线掀起迎接全民国防教育日热潮

   解放军报报道:今天上午,陕西省国防教育官方微信公众号“三秦国防”上线仪式在陕西省军区机关举行。为迎接第十七个全民国防教育日,连日来陕西省军地组织开展“赞颂辉煌成就、赓续红色基因、支持改革强军”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开办国防教育微信公众号就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

   会场前台的展板上,巨大的二维码引人注目。记者添加关注后发现,该微信公众号设有“国动咨询”“国防在线”等10个栏目。负责运营的该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干事吕伟介绍,他们将在微信公众号上持续推送省军区系统、驻陕部队和省内国防建设的动态新闻。

   微信公众号上线启动仪式结束后,国防教育辅导讲座随即展开。本期讲座的主讲人是国防大学教授赵耀辉,他围绕国家安全和国防义务进行普及宣讲。听完授课后,大学生杨俊辉说:“国防不只是军队的事,只有全民关心国防、支持国防,才能真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国防教育不是‘一日游’,它应该贯穿渗透到每一天。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国防教育,营造三秦大地关心国防、支持国防、投身国防的浓厚氛围。”在活动现场,省军区司令员杨志斌说。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