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颂辉煌成就、赓续红色基因、支持改革强军 开封市龙亭区组织开展 “国防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时间:2017-09-18 08:27:40来源: 作者:周峰点击:
本网讯 周峰报道 国防教育如何“正确打开”?开封市龙亭区人武部是这样做的。根据开封市国防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国防教育宣传周”集中

   本网讯 周峰报道 国防教育如何正确打开?开封市龙亭区人武部是这样做的。根据开封市国防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国防教育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该人武部联合区委宣传部,紧前筹划部署,坚持四个进入,自911日开始,利用一周时间,扎实组织开展了以赞颂辉煌成就、赓续红色基因、支持改革强军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持续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群体国防意识。

   进入党政机关和党员领导干部。各级领导干部是国防教育宣传的重点对象。该人武部利用区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时机,及时协调区委办公室,将国防教育内容作为学习专题之一,集中组织学习河南省委宣传部、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关于进一步推进全民国防教育深入普及的实施意见》,开封市国防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国防教育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等上级文件要求。区委宣传部和人武部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区委机关和各乡办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国防知识学习和国防教育宣传活动。在区委领导积极带动下,广大机关干部利用工作间隙,纷纷走出办公室,来到机关大院国旗杆下的国防教育展板前驻足浏览、接受教育,大家仔细观看,并不时进行讨论,区人武部部长尹兴利及时给大家作着讲解。同时,各乡办也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教育宣传活动。

   QQ截图20170918082726.jpg

   进入中小学校和青少年群体。中小学是国防教育宣传的基础阵地。该人武部联合区教育局,选定辖区附近的田家炳实验中学和河南大学附属小学作为国防教育宣传重点,结合学校实际,因地制宜设置了国防教育宣传展板和橱窗,利用课间组织学生观看,集中向学生宣讲。914日中午13时,河南大学附属小学三一班的国防教育进课堂活动准时开始,该人武部副部长周峰站上讲台,从国防教育日的由来讲起,给小学生们讲解军种知识、武器装备,讲述红色历史和邱少云、黄继光、董存瑞、王二小等英雄故事,还向小朋友们赠送了他收集的50余枚子弹壳。小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拿着子弹壳爱不释手。讲课结束后,班级老师和小学生们仍意犹未尽,要求多来学校举办这样的活动。

   QQ截图20170918082751.jpg

   进入预定新兵役前训练。国防意识是兵员素质的重要内容。今年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中,该人武部把国防知识学习教育作为打牢预定新兵素质基础、为部队选送合格兵员的重要一环。他们精心安排5个课时,扎实开展入伍动机教育,解决为何当兵、为谁扛枪等问题;依法服兵役教育,讲清责任义务,告知拒服兵役将会依法追究责任;我军优良传统、职能使命、战斗精神、法规法纪等教育,引导这些准军人从役前就自觉继承优良传统、牢记职责使命、坚定从军志向。

 

   QQ截图20170918082801.jpg  

   进入人员密集场所等公众区域。据了解,目前开封市正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各县区都在争分夺秒开展争创活动。该人武部利用这一时机,积极协调区委将全民国防教育宣传纳入争创行动,并作为为文明城市添彩工作重点推动。他们与区文明办联合,协调辖区内的清明上河园、开封市体育场等单位,将公园门前广场和体育场两个人流量最大公共区域的两块大型电子显示屏临时征用,在国防教育宣传周期间,循环播放创建文明城市内容和国防教育宣传片,吸引了众多游客和群众驻足观看;同时,他们还印制了5000份宣传页,组织专武干部走进社区、走上街头进行宣传发放,较好地推动了国防教育宣传活动向全民全域普及开展。

   QQ截图20170918082812.jpg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