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军区党委第十二届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18-01-09 19:36:54来源: 作者:李栋稳 褚桂仁点击:
河南省军区党委第十二届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河南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谢伏瞻,省委常委、省军区党委书记胡永生讲话1月8日至9日,河南省军区党委第十二届第九

河南省军区党委第十二届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河南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谢伏瞻,省委常委、省军区党委书记胡永生讲话

 

 

 

1月8日至9日,河南省军区党委第十二届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河南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谢伏瞻,省委常委、省军区党委书记胡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王炯,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马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穆为民,省政府副省长王铁,省军区党委常委任友祥、宋存杰、刘法峰、黄正合、李小平出席会议。各省辖市市委书记、各军分区(警备区)军政主官、省军区各局办领导和机关团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安阳、南阳、周口军分区和济源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进行了党管武装工作大会述职,其他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进行了党管武装工作书面述职。

1大会全景.jpg

 大会全景

 

2.jpg

河南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谢伏瞻发表讲话

 

3.jpg

河南省委副书记王炯在主席台就座

 

4.jpg

河南省委常委、省军区党委书记胡永生发表讲话

 

5.jpg

河南省军区副司令员任友祥传达中央军委扩大会议精神

 

6.jpg

河南省军区副司令员宋存杰传达中央军委扩大会议精神

 

7.jpg

河南省军区副政委刘法峰宣读表彰通报


 

谢伏瞻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扛起新时代国防动员建设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国防动员作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关联平时战时,涵盖军地双方,在巩固政权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备战打赢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必须充分认清使命任务,强化责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国防动员建设。要找准国防动员建设在国家安全全局中的定位,增强国防动员工作前瞻性计划性,研究制定国防动员发展思路和规划计划,使国防动员建设融入国家安全战略,同步谋划,一体推进。要立足新时代省情实际来布局,在打赢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中加强后备力量建设,在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中提升国防动员保障能力,在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中完善国防动员基础设施,在加快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中实现互促双赢,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创新完善国防动员体制机制,努力推动富民强省与兴武强兵有机统一。

谢伏瞻指出,要抓住关键重点,着力提升新时代国防动员建设质量效益。要始终聚焦备战打仗主责主业,紧紧围绕省军区担负的职能任务,找准突破重点,扭住关键环节,推进新时代国防动员建设。将国防教育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教学内容,纳入各级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通过集中培训、参观见学、参加训练演练等实践活动,在深化国防教育中凝聚军心士气。把经济建设贯彻国防要求作为切入点,进一步加强国民经济平战转换能力建设,在全省公路、水路、铁路、民航建设中充分考虑交通战备保障需求,做好武器装备应急科研生产动员、保障力量动员和民用装备征用、加改装工作,加强人防工程、城市人口疏散场所建设,实现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共促。发挥高新技术引领功能,将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引入国防建设,助力部队看得清、打得准、防得严,在军民融合发展中厚植战争潜力。按照平战结合、军地一体、权威高效的原则,规范军地联合指挥机构设置、职能划分。规范完善“军队提需求、国动委搞协调、政府抓落实”的基本运行机制,积极推动国防动员工作机构及各专业办公室规范化建设,落实国防动员方案预案修订完善、使命课题训练演练、潜力资源统计调查等基础工作,确保各项建设任务常态落实。配套完善政策法规体系,及时修订后备力量建设、国防教育、军事设施保护等法规政策,探索研究新兴经济功能区武装工作、民用资源征用补偿、大学生征集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全面提高动员工作法制化、规范化水平,在创新体制机制中夯实建设根基。各级要深刻领会调整改革精神,军地密切配合、协力推进,着力在精编、精训、精用上下功夫,在民兵调整改革中建强拳头力量。

谢伏瞻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不断推动新时代国防动员建设走深走实。各级党委政府和党政领导同志要始终把抓好党管武装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带头想动员、谋动员、抓动员,该统筹安排的要纳入规划、列上议程;该亲力亲为的,要一线指挥、靠前指导;该尽快落实的,要现场办公、特事特办。特别对省军区系统后续改革要给予更多关注和支持,在政策保障上予以更多倾斜,配合部队高标准完成“十三五”民兵调整改革、老干部服务保障体制调整改革、全面停止有偿服务等重大任务,积极推进解决军转干部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官兵子女入学和涉军历史遗留问题,尽最大努力帮助官兵排忧解难,为改革强军作出河南贡献。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要紧紧围绕完善国防动员体系、切实增强应急应战动员能力,贯彻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不断提升国防动员建设质量效益等重大现实课题。坚持把国防动员建设情况作为党管武装述职和各级政府工作报告的重要内容,加强督促检查,必要时会同军事机关联合行动、联合考核。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及时发现解决问题,为支持部队改革和加强国防动员建设助力护航。

胡永生代表省军区党委常委向全会作了工作报告。他指出,2017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国防和军队改革向纵深推进,国防动员系统实现重塑重构,省军区部队建设开启了新篇章。面对新体制新职能新使命,各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导地位,认真贯彻落实中部战区党委、军委国防动员部党委、河南省委部署要求,以新一代“国动人”高度的政治责任、强烈的使命担当、奋发的精神状态,坚持举旗铸魂,聚焦备战打仗,强力推进改革,持续正风肃纪,狠抓安全管理,省军区部队呈现出新面貌新气象。以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主线的思想政治建设成效显著;以备战打仗为牵引的军事斗争动员准备拓展深化;以体制机制重塑重构为目标的省军区改革落地见效;以全面从严治党为重点的党委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得到加强;以确保安全稳定为底线的部队管理更加有力;以机制平台创新为载体的军民融合发展深入推进;以提高综合保障效能为抓手的后装工作扎实有效。

对于2018年的主要工作任务,胡永生指出:各级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强军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按照完善国防动员体系战略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军委扩大会议和中部战区、军委国防动员部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坚持维护核心、举旗铸魂,坚持备战打仗、服务打赢,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持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确保广大官兵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确保省军区年度任务圆满完成,确保部队高度集中统一和纯洁巩固。要紧紧扭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个头等大事,切实从思想上政治上建设和掌握部队;要紧紧扭住完善国防动员体系这个战略要求,着力提高国防动员建设质效;紧紧扭住备战打仗这个主责主业,不断提升应急应战能力;紧紧扭住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这个战略任务,切实为国防动员建设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紧紧扭住改革转型这个动力引擎,持续释放新体制新编制活力效能;紧紧扭住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永恒课题,努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党委班子和干部队伍;紧紧扭住全面从严治军这个重大方针,确保部队高度集中统一和安全稳定;紧紧扭住提升综合保障效能这个目标要求,大力加强后勤装备建设。对党委领导工作重点,胡永生强调:要突出把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导地位立起来;突出把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根本原则立起来;突出把备战打仗鲜明导向立起来;突出把作风建设严实标准立起来;突出把敢于担当勇于任事的精神状态立起来。真抓实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工作抓到位抓到底抓出实效,在强军征程中闯出新天地、干出新业绩。

胡永生强调,要紧紧围绕“完善国防动员体系”战略部署,大力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他指出:推进省军区部队建设,必须把“完善国防动员体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思考筹划,凝心聚焦发力,狠抓工作落实。要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根本指导,切实把握“完善国防动员体系”的正确方向;要贯彻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三步走”战略部署,切实理清“完善国防动员体系”的思路举措;要以昂扬进取矢志奋斗的精神状态狠抓落实,切实打牢“完善国防动员体系”的现实基础。 8.jpg

为获奖单位颁奖

 

会议讨论通过了省军区党委工作报告,对在2017年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