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兵”——河南省第八届优秀复转军人年度人物颁奖盛典侧记

时间:2018-07-31 10:34:01来源: 作者:韩申国、孙彬、褚桂仁点击:
本网讯 韩申国、孙彬、褚桂仁报道:“曾经当过兵,永远是个兵。改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忠诚”。7月30日晚,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人力资源和

              格式工厂F16W2623.jpg

   本网讯 韩申国、孙彬、褚桂仁报道:“曾经当过兵,永远是个兵。改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忠诚”。7月30日晚,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民政厅、省总工会、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军事节目中心、河南广播电视台天乐传媒承办的“永远的兵----河南省第八届优秀复转军人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在河南广播电视台8号演播厅隆重举行。中共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舒庆,省政协副主席周春艳,省军区副政委兼纪委书记刘金来等领导,和有关单位负责人杨汝北、苏长青、王忠梅、张曼如、王仁海、郭成全、董颖生、吕明义、胡 凯接见获奖人员并合影留念。来自驻豫陆军、空军、战略支援部队、武警部队的官兵代表,郑州抗美援朝老战士之家的老兵代表,以及省直单位干部职工一起,共同感受并见证了我省优秀复转军人的人格魅力和人生风采。
   格式工厂F16W2623.jpg

   格式工厂F16W2623.jpg

   格式工厂F16W2623.jpg

   格式工厂F16W2623.jpg

   格式工厂F16W2623.jpg
   获得河南省第八届优秀复转军人年度人物特别奖的是:郑州市穗华心老兵国旗护卫队。
获得河南省第八届优秀复转军人年度人物的是(按姓氏笔画排序)
优秀复转军人年度人物
    王晓军  安阳市红香柳刀削面厨师
    刘  军  平顶山市鲁山县文德留守儿童学校校长
    李东亮  商丘市义工联发起人、首任会长
    张东堂  三门峡市渑池县段村乡四龙庙村党支部书记
    李学武  洛阳牡丹瓷股份有限公司艺术总监
    杨建锋  驻马店市民政局办公室主任兼市儿童福利院党支部书记
    赵宗礼  济源市坡头镇清涧村党支部书记
    徐  光  鹤壁市淇县灵山街道办事处大石岩村党支部书记
    聂思军  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
    温  飞  新乡市封丘县外国语学校校长
 
优秀复转军人年度人物提名奖
    王永兴  周口市永兴医院党委书记
    陈世举  漯河市临颍县皇帝庙乡卫生院院长
    张  艳  河南省民政厅机关党委主任科员
    杨  忠  南阳市社旗县苗店镇张营村党支部书记
    易明宇  信阳市罗山县灵山茶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侯  斌  河南省国土资源厅直属机关党委主任科员
    袁水民  许昌市魏都区维护军人军属权益社会法庭庭长
    郭志彦  濮阳市濮阳县城关镇新华居委会党支部书记
    夏端勇  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宣传部副部长
    韩向前  中国铁塔焦作市分公司办公室主任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的节日到来之际,组织开展优秀复转军人年度人物评选表彰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重要指示的实际举措,是党的十九大关于“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向全军,特别是向驻豫解放军、武警部队全体官兵,向全省“老红军、老八路、老解放”、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革命伤残军人、广大退役军人、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祝贺和亲切慰问的一项重要活动。
   河南省第八届优秀复转军人年度人物评选范围是全省各行各业涌现出的优秀复转军人先进典型,候选人由各省辖市、省直相关单位推荐,经过活动组委会综合评选并公示,共评出1个团体特别奖,10位年度人物,10位优秀复转军人年度人物提名奖。今年的年度人物评选向基层和一线倾斜,特别是向退役士兵倾斜。他们退伍不褪色,始终践行着“曾经当过兵,永远是个兵;改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忠诚”的理想和信念。穿上军装时,他们是保家卫国的钢铁长城;脱下军装时,他们是祖国建设的岗位精英。他们奉献社会,造福家乡,时刻保持着退伍军人的本色和精神,在不同的地点,不同的岗位,他们的人生轨迹上永远书写着军人“维护核心、听党指挥”的忠诚与热血。
   颁奖盛典以“荣耀”为基石,以“创新”为手段,以“精彩”为目的,以颁奖环节为整体支撑,以文艺演出为整体推进,将程序性环节进行艺术化处理,让整个颁奖典礼成为一个互动式情感交流的媒介,给人以心灵的震撼。
   今年颁奖盛典的另外一大亮点,就是颁奖嘉宾的选择也是别出心裁。今年的颁奖嘉宾中,有被评为“全国十大杰出村官、新农村建设先进工作者”的河南省第二届优秀复转军人年度人物获得者耿瑞先;有原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副队长带队警官、现河南省公安厅警卫局后勤处长谢跃兵;还有获得年度人物奖、封丘县外国语学校校长温飞多年无偿资助的学生代表。今年的颁奖盛典还特别增加了人物访谈环节。通过现场采访与讲述,深度挖掘了优秀复转军人年度获奖人物的感人事迹,他们坚定的信念、朴实的语言,赢得了现场军人及观众的阵阵掌声。
   颁奖晚会采取颁奖和文艺节目穿插进行的方式进行,晚会在雄壮的活动主题曲《永远的兵》中拉开序幕,在歌曲《向着伟大梦想》中结束。
   格式工厂F16W2623.jpg
   晚会首先颁发了提名奖,组委会授予他们的颁奖词是:昨天,他们是改革强军路上的追梦人;今天,他们是决胜全面小康的排头兵。他们永葆军人本色,建功出彩河南,成为推动我省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坚实脊梁和磅礴力量。他们是值得我们尊敬的“永远的兵”。
   格式工厂F16W2623.jpg

   格式工厂F16W2623.jpg
   之后的颁奖共分为四个篇章。第一篇章为《忠诚篇》,为徐光、张东堂、赵宗礼,组委会授予他们的颁奖词是:火热军营淬炼党性,心系群众书写忠诚。他们争当脱贫攻坚的“领头雁”,勇做山村致富的“开路人”,甘为基层岗位的“螺丝钉”,时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们是值得我们尊敬的“永远的兵”。
   格式工厂F16W2623.jpg

   格式工厂F16W2623.jpg
   第二个篇章是《奉献篇》,为李东亮、刘军颁奖,组委会授予他们的颁奖词是:将青春献身国防,用爱心奉献社会。他们热心社会公益,创办义工组织,创建留守儿童家园,助老扶弱、救困济贫,捐资助学、保护环境,用关爱和温暖传递社会正能量。他们是值得我们尊敬的“永远的兵”。
   格式工厂F16W2623.jpg

   格式工厂F16W2623.jpg
   第三个篇章是《实干篇》,为李学武、王晓军、聂思军颁奖,组委会授予他们的颁奖词是:心怀必胜信念,实干铸就梦想。他们始终保持军人作风,吃苦耐劳,坚韧不拔,敢于创新,奋发有为,在陶瓷艺术、特色餐饮、基础教育等不同创业平台上,成就出彩人生。他们是值得我们尊敬的“永远的兵”。
   格式工厂F16W2623.jpg

   格式工厂F16W2623.jpg
   第四个篇章是《担当篇》,为温飞、杨建锋颁奖,组委会授予他们的颁奖词是:保持军人本色,勇于血性担当。他们视责任如泰山,视事业如生命,在美丽乡村建设和儿童福利工作中勤勉履责,务实作为,彰显出党的基层领导干部的胸襟与风范。他们是值得我们尊敬的“永远的兵”。
   格式工厂F16W2623.jpg
   最后颁发了特别奖,组委会授予他们的颁奖词是:天安门前,他们是五星红旗的护卫者;神州大地,他们是国旗文化的传播人。他们执着信念,满腔热情,弘扬爱国主义,传承民族精神,为全民国防教育做出了巨大贡献。他们是值得我们尊敬的“永远的兵”。
   格式工厂F16W2623.jpg

   格式工厂F16W2623.jpg
   在颁奖盛典即将结束时,全体获奖者以“当好永远的兵”为主题,向全国5700万退役军人发出倡议,倡议内容如下:
   广大退役军人朋友们:
   曾经当过兵,永远是个兵。
   改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忠诚。
   我们虽然脱下了军装,但军魂依旧,职责犹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面对新时代新使命,需要新担当新作为。在这里,我们向全国5700万退役军人朋友们发出倡议:当好“永远的兵”!
   当好“永远的兵”, 听党指挥、信念坚定,以更高的境界,肩负新使命;
   当好“永远的兵”, 能打胜仗、素质过硬,以更强的本领,体现新担当;
   当好“永远的兵”, 作风优良、英勇顽强,以更优的作风,展示新作为;
   当好“永远的兵”, 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无愧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我们广大退役军人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力量,我们要积极主动作为、锐意开拓进取,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成就,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坚决做一个让党和人民放心的“永远的兵!”。

   格式工厂F16W2623.jpg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