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虎呈祥—全国书画名家作品展”在郑州天下收藏隆重举行

时间:2022-02-18 13:01:32来源: 作者:牛晓玲点击:
翰墨书盛世,瑞虎兆丰年。 为热烈庆祝北京冬奥会圆满举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由长城书画院主办,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茶亿家茶业有限公

 

        翰墨书盛世,瑞虎兆丰年。

 

活动现场 副本.jpg

 

       为热烈庆祝北京冬奥会圆满举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由长城书画院主办,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茶亿家茶业有限公司、河南省慧金芯谷产业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瑞虎吉祥—全国书画名家作品展”,于2022年2月16日上午10时在郑东新区商务东三街天下收藏文化街南区三层多功能厅举办。省军区原参谋长李其明少将主持,省武警总队原总队长曹云忠少将致辞,省文联原主席杨杰讲话,原济南军区后勤部政委曹学德少将宣布书画展开始,省有关领导、书画名家、天下收藏商户和书画爱好者参加了开幕式,并观看了长城书画城录像片《长城书画唯我新》。

 

河南省军区原参谋长李其明少将主持 副本.jpg

 

武警总队原总队长曹云忠少将致辞 副本.jpg

 

河南省文联原主席杨杰讲话 副本.jpg

 

原济南军区后勤部政委曹学德少将宣布书画展开始 副本.jpg

 

       这次书画名家作品展,共展出全国书画 作品156 幅,其中书法作品76幅、绘画作品80幅。有四个特点:一是层次高。本次展览的作品,所有作者都是全国书协、美协理事、会员,有中国书协主席、副主席,有省、市书协、美协主席、副主席。有张海、沈鹏、欧阳中石等中国书协主席、副主席的作品。二是范围广。从地域上看,遍布全国多个省份的书画名家;从时代上看,有建国前的书画名家,还有现代年轻的新秀。三是作品精。所展作品,无论从内容和表现手法,独具匠心,都是他们的精品力作,极具艺术性和观赏性。四是篇幅大。本次展览的作品,大都在八尺以上。尤其是国辰大师的元帅图,篇幅达三个八平尺,王少卿、唐玉润两位大师与多名书画家合作的作品达到丈二,篇幅宏大,气势磅礴,令人震憾,为我省广大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品鉴机会,也丰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

 

现场参展作品.jpg

 

现场参展作品.jpg

 

齐白石的虾.jpg

 

欧阳中石书法作品.jpg

 

       杨杰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长城书画院在弘扬传统文化、传播正能量、建设文化大省作出的突出贡献。指出,书画院自2006年成立以来,在全省、乃至全国书画界领域,可以说风声水起,影响力比较大,一是举办活动多;二是站位高;三是奉献精神强;四是文化情怀深。长城书画院始终牢记办院宗旨,心系慈善事业,通过省慈善协会,先后为汶川地震、大别山老区、红军小学、贫困老人捐赠书画价值千余万元。特别是2020年8月1日,长城书画院围绕“万众一心,抗击疫情”这个主题,向全国书画名家和将军书法家征集了1500多幅书画作品,在美术馆展览后全部捐赠给赴武汉抗击疫情的1281名白衣战士和部分医院,以表达对“白衣天使”的敬意,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受到省有关领导的高度评价。为了做大做强书画产业,长城书画院于郑州市绿博园东南侧征地65亩,建造了一座14万平方米的书画城。书画城集书画创作、展览销售、艺术交流、教学培训、陈列收藏、观光休闲功能于一体。为此,河南省政府授予《河南省国防教育基地》称号,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文联联合给书画城颁发了《河南省特色文化基地》称号。目前,书画城已建成,于今年五月一日开业,将成为中原大地上又一座书画名城,绿博国际产业园区一颗璀璨的明珠。

 

曹云忠代表书画院向领导嘉宾介绍参展作品.jpg

 

嘉宾观展 副本.jpg

 

       开幕式结束后,社会各界人士共计500多人参观了“瑞虎吉祥—书画名家作品展”。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