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眼任务 立足实际 鲁山县人武部将国防教育工作引向深入

时间:2016-04-21 21:30:07来源: 作者:刘二刚点击:
本网讯 刘二刚报道:今年以来,鲁山县人武部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军这一主题,以改革为动力、以重大活动、专项教育、专项宣传为抓手,整合资源,多措并举,扎实推动全民国

   本网讯 刘二刚报道:今年以来,鲁山县人武部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军这一主题,以改革为动力、以重大活动、专项教育、专项宣传为抓手,整合资源,多措并举,扎实推动全民国防教育向社会各界普及深入。       一是依托豫西革命纪念馆、秘洞、航空展览馆等现有国防教育基地,结合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大力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共建巩固国防”主题宣传教育,通过红色资源与纪念活动的有机融合,进一步加大了国防教育的影响力和教育面。

二是结合征兵工作,利用征兵宣传期间开展国防教育月活动,重点宣传现代国防的发展概况、军应对青年人成长锻炼的作用等内容,让青年们更多地了解国防、了解军队,激发他们的参军热情和尚武精神。
三是通过县教育部门的配合,推动中国特色基本军事制度教育进各级学校和干部培训机构,人武部主官亲自调研备课并到各学校巡回宣讲,强化广大学生和干部对国防建设事业的认同和支持,取得了实实在在的社会效果。
“国防是民族生存之盾,国防观念则是民族生存之魂。”该县人武部通过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培养了全民爱国意识,为正民风、壮国魂,增强全县军民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