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举行义务兵优待金发放暨2016年征兵宣传启动仪式

时间:2016-04-25 06:19:19来源:郏县人武部 作者:吴亚涛点击:
郏县举行义务兵优待金发放暨2016年征兵宣传启动仪式

      本网讯 吴亚涛报道:4 21日上午,郏县义务兵优待金发放暨2016年征兵宣传启动仪式在该县三馆会议中心举行,为2014年、2015年入伍的570名义务兵家属发放优待金近630万元。

活动现场,近200名义务兵家属及应征青年参加了义务兵优待金发放仪式和征兵政策宣讲活动,近30名适龄青年现场进行了报名,扩大了征兵宣传效果,为做好今年的征兵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切实保障义务兵合法权益,积极鼓励适龄青年参军入伍,郏县县委、县政府积极响应国家兵役政策,及时调整优待金发放标准,为每名城镇户口义务兵家属发放优待金17400元,非城镇户口义务兵家属发放优待金9422元。为确保义务兵优待金所需资金及时到位,列入县委常委会进行专门研究,将优待金所需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做到经费单列,专账专户,专款专用,专人管理。

尽早发放优待金,兑现对老百姓的承诺,是贯彻落实国家兵役政策的有利措施,是宣传兵役政策的有力手段,同时也是高标准完成征兵工作的重要基础。

郏县连续5年在全省率先发放义务兵优待金,已累计发放2000余万元,维护了军人军属的利益,稳定了服役人员的思想,激发了广大适龄青年的参军热情,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