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6-04-27 15:50:43来源: 作者:韩申国 胡昌 戴丹华点击:
大会现场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谢伏瞻发表讲话河南省委副书记邓凯参加会议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吴天君参加会议河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

c510690b6caf4a68269a6882188b9d67-sz_313093.JPG@1l_640w.jpg

大会现场

f3383003fe273ab6583d7dfc15212aa0-sz_199862.JPG@1l_640w.jpg

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谢伏瞻发表讲话

fe0964c91f671d1e0e3232d4eab8ca39-sz_200218.JPG@1l_640w.jpg

河南省委副书记邓凯参加会议

1b9e75e7f90f4c989fbcee43d4585e5b-sz_186174.JPG@1l_640w.jpg1b9e75e7f90f4c989fbcee43d4585e5b-sz_186174.JPG@1l_640w.jpg

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吴天君参加会议

a7acc75fff76594af8ec8b25e0e1b887-sz_198816.JPG@1l_640w.jpg

河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文慧参加会议

本网讯  韩申国 胡昌 戴丹华报道:4月26日下午,河南省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在河南省国防教育基地电教中心召开。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谢伏瞻、省委副书记邓凯、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吴天君、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文慧、省军区党委副书记卢长健、省政府副省长王铁、省政府副省长、洛阳市委书记李亚、省军区党委常委任友祥、宋存杰、冷志义、胡少平、朱利、黄正合在主席台就坐,省军区党委委员及各军分区(警备区)、济源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受表彰的人武部、预备役团党管武装好书记,济源市人武部主官和省军区机关处长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2c5e90bb20c65b9ab3fcdfa71702bdf1-sz_206997.JPG@1l_640w.jpg
河南省军区司令员卢长健主持会议
 
会议由省军区党委副书记卢长健同志主持。卢长健同志宣读了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党委4月15日“关于增补谢伏瞻同志为中共河南省军区委员会委员、常委,任第一书记”的批复。
会议共安排3项议程:第一项,听取了开封、安阳、鹤壁、焦作、许昌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的大会述职,以及其他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做了书面述职;第二项,宣读受表彰的人武部、预备役团党管武装好书记名单并向获奖者颁奖;第三项,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谢伏瞻同志讲话。
 谢伏瞻强调,这次全省党管武装工作会议,是省军区转隶划归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领导管理、中部战区指挥后首次党委全会的一项重要内容。他要求全省各级要认真贯彻落实卢长健同志在3月上旬召开的省军区党委第十二届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谢伏瞻指出,去年以来,全省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三大国家战略规划,坚持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扩开放、强支撑增后劲、防风险惠民生,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进展,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迈出新步伐。2015年全省生产总值超过3.7万亿元,增长8.3%、高于全国1.4个百分点,经济总量稳居全国第五位;粮食总产达到1213亿斤、实现“十二连增”;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009.6亿元,增长9.9%;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突破2.5万元和1万元。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加快发展,郑州机场二期提前建成投运,米字形高速铁路网建设全面展开,郑欧班列运营综合指标居中欧班列首位,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获批,中原城市群、郑州机场货运枢纽建设等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河南成为全国指定口岸最多的内陆省份,郑州成为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连点,这些都为推动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国防动员能力提供了更为坚实的战略支撑。今年一季度,我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积极因素持续孕育积累,实现良好开局。初步核算生产总值增长8.2%,高于去年同期1.2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5个百分点、高于全年预期目标0.2个百分点,在中部地区位于第三位;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开发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主要指标增速都处在全国前十位左右。
0c0e4b8b1c0eeb68c1114f70a533b601-sz_264190.JPG@1l_640w.jpg
与会领导参观河南省军史馆
谢伏瞻指出,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省上下共同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省军区全体官兵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的心血和汗水。省军区各级突出培元固本,聚力练兵备战,持续整风整改,坚持依法治军,着力提质增效,深化融合发展,部队全面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在原济南军区组织的训练考核中,3个军分区分别取得总评第一、第二和第四的优异成绩,全区35名同志获得军事训练专项记功奖励,为我省武装工作赢得了荣誉。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积极投身“四个河南”建设,在完成抗洪抢险、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维护社会稳定等急难险重任务中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军区党委,向省军区全体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问候!
谢伏瞻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着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以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为主线,对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鲜明回答了在世界形势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历史条件下,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的重大课题,是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创新发展的总纲领、总遵循。习主席高度重视正确把握和处理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的关系问题,鲜明提出了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时代命题,强调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是党中央从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实现富国和强军相统一的必由之路。历史表明,军民融合发展既是兴国之举,又是强军之策。长期以来,我省军地各级在军民融合发展上积极探索实践,取得了丰硕成果,创造了军民融合发展“河南样本”。同时要清醒看到,军民融合发展刚进入由初步融合向深度融合的过渡阶段,还存在思想观念跟不上、统筹统管体制缺乏、运行机制滞后、工作执行力度不够等问题,必须高度重视、强化举措,推动问题的解决。军地双方要强化大局意识,树立一盘棋思想,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思考问题、推动工作,真正使军队遵循国防经济规律和信息化条件下战斗力建设规律,自觉将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体系;真正使地方在经济建设中贯彻国防需求,自觉把经济布局调整同国防布局完善有机结合起来,促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平衡发展、兼容发展,努力开创富民强省、兴武强军新局面,把党管武装工作提到一个新的历史高度。
谢伏瞻强调,要认清形势任务,切实强化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政治责任;抓住关键发力,不断提升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质量效益;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构建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良好格局。
谢伏瞻说,改革强军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任重道远,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以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成效,推动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同频共振、双轮并驱,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让中原更加出彩!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