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思想 理清思路 规范内容 明确目标 开封军分区召开“四个秩序”建设试点观摩会

时间:2016-08-09 21:15:35来源: 作者:点击:
本网讯 李国峰 王千里 钱念琛摄影报道: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军区关于抓好县(市、区)人武部“四个秩序”规范提高的指示要求,7月22日上午,开封军分区在尉氏县和

   本网讯 李国峰 王千里 钱念琛摄影报道: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军区关于抓好县(市、区)人武部“四个秩序”规范提高的指示要求,722日上午,开封军分区在尉氏县和龙亭区人武部召开“四个秩序”建设试点观摩会,通过示范引路,统一思想、理清思路、规范内容、明确目标,有效改进和提高各级“四个秩序”建设水平。军分区党委常委、各县(区)人武部和干休所主官、各人武部军事科负责人、军分区机关科长、民兵武器装备仓库主任、军分区公勤队队长,共计35人参加观摩会。

   与会人员首先到龙亭区人武部进行现地观摩,该部是军分区年初确定的合署办公人武部“四个秩序”建设试点单位,20135月随区委区政府从西门大街原办公地搬迁至现地(原省医药学校),目前办公用房32间,面积近1000平方米。与会人员分两批次分别参观了作战值班室、作战室(党委会议室)、战备器材室、资料室、集中文印室、荣誉室、信息化训练室、统购中心、保密室、部领导和军事、政工、后勤科办公室、干部宿舍、厨房、餐厅、洗浴室、洗衣房及楼前、楼道军营文化、软件资料等。尔后,与会人员转场尉氏县人武部。
   尉氏县人武部是军分区年初确定的独立营院办公的“四个秩序”建设试点单位,该部集办公、民兵训练基地、征兵体检站与一体的独立营区,该人武部占地27亩,办公用房50余间,建筑面积3000余平方米,还有餐厅、厨房、车库、征兵体检站、大门岗等附属设施。与会人员除参观与合署办公人武部相同内容外,还参观了作战训练室、电教室、教(器)材室、操场、训练场、征兵体检站及营区军营文化等。

   观摩结束后,军分区在尉氏县人武部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会议由军分区政委刘银生政委主持,与会人员观看了尉氏县人武部抓“四个秩序”做法的专题片,听取了两个人武部的经验介绍,军分区金建忠司令员讲话。

   金建忠司令员指出:这次观摩会,深入贯彻落实军委国防动员部提出的“转隶就正规、起步就严格、运行就规范、开局就良好”指示要求,进一步规范战备、训练、工作、生活“四个秩序”,加强军分区、人武部正规化建设。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领导重视,准备充分。军分区党委对这次“四个秩序”建设试点观摩会非常重视,把它列为年度重点工作,精心筹划部署。分区首长机关多次到试点单位进行帮抓指导。尉氏县和龙亭区人武部受领试点任务后,不等不靠、迅速行动,攻坚克难、狠抓落实,梳理成果、总结经验,无论是展示的人武部基础设施建设,还是规范的各种软件资料,质量都比较高,很有借鉴和指导意义。二是主题突出,针对性强。这次观摩会,重在统一标准,重在规范秩序,重在解决问题,特别是下发的《县(区)人武部“四个秩序”建设规范》,是在各人武部同步试行,又几经修改的基础上出台的,全面规范了人武部硬件设施、场地设置、软件资料、规章制度等内容,明确了“四个秩序”应该建什么、配套什么、规范什么、达到什么标准,探索了方法路子,提供了基本遵循,必将进一步促进人武部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实现人武部全面建设创新发展。三是方法灵活,注重实效。这次观摩会,形式多样、方法灵活、内容具体、效果明显,大家普遍反映成果显著,基本上达到了试点先行、示范引路、确立标准、推广普及的目的。

金建忠司令员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任务,增强“四个秩序”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要把加强“四个秩序”建设作为提高人武部全面建设水平的重要支撑。要把加强“四个秩序”建设作为提高遂行任务能力的重要保证。要把加强“四个秩序”建设作为确保安全稳定的重要手段。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增强“四个秩序”建设的针对性实效性。要解决好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低的问题。要解决好落实制度规定不到位的问题。要解决好人员教育管理不严格的问题。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四个秩序”建设的高质量高效益。要端正工作指导思想。要坚持经常持之以恒。要严格落实责任制。要带头树立良好形象。

刘银生政委最后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特别是在当前省军区系统调整改革即将展开之际,保持正规有序的“四个秩序”,确保部队安全稳定是摆在各级党委面前的一项重大任务,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下大力抓好本单位“四个秩序”建设。二要周密筹划。要对照“四个秩序”建设规范,逐个方面地分析本单位的建设形势,明确责任分工,制定好工作方案,研究拿出实在管用的办法,确保工作实效。三要抓紧推进。要调整好工作力量,抓紧研究制定工作计划,抓紧组织实施,确保按时完成任务,确保建设质量。

与会人员一致感到,军分区党委在年初大抓“四个秩序”的基础上,专题召开现场观摩会,通过实地观摩学习,相互借鉴、相互交流,给大家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平台,对于抓好本单位“四个秩序”建设提供了有益借鉴,我们一定以这次观摩会为契机,以时不我待、敢为人先的精神,努力提升本单位“四个秩序”建设质量和水平。

1会议现场.jpg

2典型发言.jpg

3地方重视.jpg

4作战(党委)会议室.jpg

5战备器材室.jpg

6荣誉室.jpg

7作战指挥室.jpg

8一体化指挥平台训练室.jpg

9训练器材室.jpg

10参观营区.jpg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