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军委向红军老战士的致敬信

时间:2016-10-21 07:28:03来源: 作者:点击:
尊敬的红军老战士:在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人民军队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在中国

尊敬的红军老战士:

在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人民军队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阔步前行之际,迎来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光辉日子,中央军委和全军官兵特向为创造这一历史伟业建立卓著功勋的革命前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问候!

80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工农红军战胜千难万险,胜利前进到陕甘宁地区,实现了历史性的大会师,创造了气吞山河的人间奇迹,谱写了豪情万丈的英雄史诗。红军长征的胜利,翻开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新篇章,形成了中国革命成熟的坚强领导核心,开创了中国革命的新局面,奠定了中国革命胜利前进的重要基础。红军长征,不仅是一次人类精神和意志的伟大远征,也是一段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优秀儿女寻求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将永远铭刻在中国革命和中华民族的史册上,彪炳千秋,永恒不朽。

在这场惊心动魄、艰苦卓绝的战略转移中,红军第一、第二、第四方面军和第二十五军将士,以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跨越滔滔急流,征服皑皑雪山,穿越茫茫草地,粉碎了上百万敌军的围追堵截,历时两年、纵横十几省、长驱数万里,取得了震惊世界的伟大胜利。红军主力长征期间,南方八省的红军游击队、西北地区的红军、党领导下的东北人民抗日武装以及白区地下党组织的革命同志,在极其困难的环境中坚持斗争,为长征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英勇的红军将士在血与火、生与死考验中创造的伟大历史功绩,与山河同在,与日月同辉,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全军官兵永远不会忘记;英勇的红军将士用忠诚和信仰、意志和毅力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震古烁今,弥足珍贵,永远值得我们学习、继承和发扬。

长征永远在路上,每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现在,我国进入由大向强发展的关键阶段,国防和军队建设处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坚强领导下,人民军队坚持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认真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牢固确立“五个更加注重”的战略指导,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拓展和深化军事斗争准备,迈上了强军兴军新征程。全军官兵一定要铭记红军丰功伟绩,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踏着革命先辈的足迹,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学习你们信念坚定、铁心跟党的政治品格,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笃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学习你们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战斗意志,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在实战条件下摔打磨练,砥砺过硬的军事素质,培养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坚决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学习你们崇严尚实、团结奉献的高尚情操,坚持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传承红色基因,当好红军传人,不断把我党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扬光大。全军官兵决心以你们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争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努力锻造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过硬部队,为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贡献智慧和力量。

尊敬的红军老战士,在长期的戎马生涯中,你们为党和人民的崇高事业,为社会主义祖国的繁荣富强,为人民军队的发展壮大,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不愧是人民的英雄、共和国的功臣、革命军人的楷模。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愿你们丹心似火、壮志如虹,永葆政治本色,弘扬革命传统,继续为党、人民和军队事业增添正能量、书写新华章。

衷心祝福你们生活愉快,健康长寿,阖家幸福!

中央军委 

2016年10月21日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