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点”在手 工作不愁 河南省征兵办公室科学筹划新年度征兵工作

时间:2017-02-20 09:57:26来源: 作者:点击:
本网讯 戴丹华、刘冰报道 日前,河南省征兵办公室专门下发《关于做好2017年度全省征兵工作的通知》。记者欣喜地看到,这份《通知》与往年不同,不仅列出了分工细致的&ldquo

      本网讯 戴丹华、刘冰报道 日前,河南省征兵办公室专门下发《关于做好2017年度全省征兵工作的通知》。记者欣喜地看到,这份《通知》与往年不同,不仅列出了分工细致的“时间表”,而且倡导积极采取措施,促进大学生等高素质兵员参军。

      1.JPG

      河南省军区一位领导说:“一份《通知》就是全年征兵工作‘蓝图’,让‘新手’易‘上手’,工作不盲从,‘老手’不‘失手’,撸起袖子加油干。”

      1.JPG

      年初,河南省军区干部部门将一份全区干部花名册呈到领导面前,县(区)人武部主官空缺近百人。去年底又是乡镇党委换届之年,一批新鲜血液也补充到专武干部岗位。现象的背后是忧虑,领导敏锐地意识到,征兵工作是省军区系统的“主业”之一,决不能因新人上任而降低标准或放缓脚步,基层人武、专武干部如何快速胜任本职,高效展开工作是迫在眉睫的头等大事。

      记者看到,这份《通知》近2000字的行文中,没有华丽的词藻,全是实实在在的“要点”,一句话部署一件事,细数一下近50项工作。《通知》分宣传发动、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征兵实施、大学生征集、退兵工作、廉政建设、组织领导、探索征兵政策机制等八大部分,每个部分一一写明将干什么工作,如何干,各项指标一清二楚。譬如,在大学生征集部分,要求第二季度,在全省大中专院校开展国防教育巡回演讲活动;5月份对各高校征兵工作进行业务培训;6月份在大学生离校前完成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和预定兵工作;7至9月份,加强大学生预征对象跟踪管理,加强服务保障,确保大学生预征对象上站率达到90%以上。

      1.JPG

      同时,《通知》还将探索完善征兵政策机制作为一部分,要求各级出台运用好政策激励优质兵员参军入伍。记者看到,《通知》要求各级学习郑州市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城乡一体、洛阳市定向招聘退役大学生士兵、三门峡市大学生“带编制入伍”等地市好做法,鼓励各地市在优抚优待、退役安置、就业服务、专武干部考录、创业扶持等方面,进行有益探索,出台一系列可行政策,激励高素质兵员踊跃报名参军。

      1.JPG

      一手抓工作,一手抓问责。这份《通知》明确要求各级硬起手腕抓征兵工作,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和“腐败”现象发生。记者看到,退兵工作部分要求,严格执行退兵程序规定,不得私自办理退兵,不得与部队协商换兵,如果有违规现象,一经发现,作出严肃处理,并通报全省。廉洁征兵部分要求,省军区巡查督导组采取不定时间、不定方向、不打招呼的方式,进行明查暗访,坚决做到有案必查,一查到底。

      1.JPG

      一份《通知》就是新年度征兵工作“抓手”。去年底刚刚提升的洛龙区关林街道办事处武装部长陈文斌说:“部队改革在即,征兵工作等不起、慢不得,不允许‘慢节奏’熟悉工作情况。这份《通知》下发的及时,帮助我捋清了新年度征兵工作思路,一定甩开膀子加油干。”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