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精神 共商开发大计 河南省鹤壁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暨创新发展红色旅游研讨会

时间:2017-02-22 08:38:56来源: 作者:点击:
本网讯 党淅晨、王加川报道 1947年6月1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晋冀鲁豫野战军司令员刘伯承、政委邓小平在鹤壁市山城区石林镇石林村法隆寺召开了一次重要的军事会议

      参观途中.jpg

      本网讯 党淅晨、王加川报道 1947年6月1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晋冀鲁豫野战军司令员刘伯承、政委邓小平在鹤壁市山城区石林镇石林村法隆寺召开了一次重要的军事会议。总结了豫北战役的战况,传达了党中央、毛主席关于战略防御转向战略进攻的重大战略决策,研究了强渡黄河、挺进中原等方案,吹响了千里跃进大别山的冲锋号,史称“石林会议”,在我军我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

      参观途中.jpg

      今年恰逢“石林会议”召开70周年,2月15日至2月16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暨创新发展红色旅游研讨会”在河南省鹤壁市召开,会议由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红办”)指导,河南红办、中国西柏坡精神研究院和鹤壁市委、市政府、鹤壁军分区等共同主办,来自全国红办、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北京大学、河南省旅游局等20余家单位的数十位知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据了解,这是全国红办第四次与地方合作召开红色旅游研讨会,也是第一次在河南召开(前三次分别是在浙江嘉兴、浙江洞口、陕西延安),必将对鹤壁市和河南省的红色资源保护和红色旅游开发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参观途中.jpg

      参观途中.jpg

      本次研讨会主要开展了四项活动一是举行研讨会开幕式,全国红办、河南省政府及鹤壁市委有关领导分别进行致辞,并举行了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揭牌仪式;二是进行研讨会主题发言,由中国西柏坡精神研究院院长、教授王聚英主持研讨会。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大校、后勤学院教授、党史军史专家刘高平,北京大学教授、博导,北京大学战略研究所常务副所长、中国旅游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窦文章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红色旅游创新发展进行主旨演讲,中央党史研究室宣教局原副巡视员邢济萍解读第三期红色旅游纲要,鹤壁市山城区区委书记常玉轩向大会汇报“石林会议”旧址现状及建设设想;三是重点考察了“石林会议”旧址纪念馆、刘邓首长故居、华北第一柏、大胡村李尚书府等鹤壁市红色旅游资源;四是由鹤壁军分区政委张友书主持有关专家、学者就“石林会议”重要意义及今后发展设想研讨座谈,听取刘邓大军“石林会议”纪念馆布展大纲和“石林会议”旧址创建“五彩石林休闲旅游度假区”规划汇报。

      参观途中.jpg

      参观途中.jpg

      据了解,鹤壁军分区还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军民融合协调功能,深挖鹤壁市相关红色故事和传统,使石林会议旧址等成为党员干部接受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阵地、全民接受国防教育的重要场所,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青年学生等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参观途中.jpg

      2005年5月,“石林会议”旧址成为我省第一批重点建设的26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2006年6月,被省政府列为河南省第四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2016年12月,“石林会议”旧址被评为全省第六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入选国家14部委公布的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