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军地密切配合 稳妥推进有偿服务停止工作

时间:2017-03-01 12:09:12来源: 作者:点击:
本网讯 戴丹华、米方杰、宋佳、杨群报道 2月23日,驻豫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在郑州举行,驻豫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领导

         QQ截图20170301124455.jpg

        本网讯 戴丹华、米方杰、宋佳、杨群报道 2月23日,驻豫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在郑州举行,驻豫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河南省副省长王铁,驻豫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河南省军区副司令员任友祥出席并讲话,河南省委副秘书长周春艳、河南省军区后勤部部长黄正合、副部长杨保军,以及驻豫军地代表100多人参加会议。

        QQ截图20170301124455.jpg

        QQ截图20170301124455.jpg

        QQ截图20170301124455.jpg

        QQ截图20170301124455.jpg

        记者获悉,今年年初,我省专门成立了驻豫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由省委书记谢伏瞻任组长,形成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负总责、省军区领导具体协调抓落实的局面,充分体现了河南省军地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决策指示的鲜明态度

【关注】2018年年底前全面实现停止有偿服务目标

据悉,2016年2月,中央军委下发了58号文件《关于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活动的通知》,明确要求用3年时间,全面停止军队和武警部队一切对外有偿服务活动。为了尽快完成驻豫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任务,今年年初,河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听取驻豫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情况,并且专门成立了驻豫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由河南省委书记谢伏瞻任组长,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省军区司令员卢长健,副省长王铁,省军区副司令员任友祥任副组长,省委、省政府、省军区有关部门和省直厅局主要领导及驻豫部队各一名首长为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省军区,省军区后勤部部长黄正合、省委副秘书长周春艳兼任办公室主任。

QQ截图20170301124455.jpg

记者了解到,在2月23日召开的驻豫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上,明确了全面停止有偿服务的时间和节点。驻豫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军区副司令员任友祥表示,要按照军委明确的三个阶段,按计划、分步骤停止军队和武警部队一切有偿服务活动。

QQ截图20170301124455.jpg

据介绍,目前驻豫部队已完成第一阶段可控托底项目停止任务,目前第二阶段复杂敏感项目关停工作正有序推进,2018年6月底前,要完成这项任务。同时,在2018年年底前,创新政策制度,完善管理机制,完成第三阶段任务,实现全面停止有偿服务的战略目标。

 

任友祥同时表示,2017年是全面停止有偿服务的关键一年,根据计划,今年上半年,驻豫部队要完成幼儿教育、新闻出版、文化体育、通信、人才培训、基建营房工程技术、储运设施、维修技术、民兵装备修理、司机训练等10个行业的停止任务;下半年全面启动房地产租赁、招(接)待所、农副业生产、医疗、科研等行业关停工作,其中医疗和科研行业要全部完成清理。

 

驻豫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省长王铁在会上表示,妥善做好军队停止有偿服务工作,既是军队的具体任务,更是地方政府拥军的重要内容。要加强军地协调配合,把政策宣传、制度保障跟上去,切实做到维护部队和社会两个大局稳定。

 

【聚焦】停止有偿服务利于纯洁部队风气

据悉,2015年11月,在国防部举行的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专题新闻发布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曾就“为什么要停止军队对外有偿服务”表态。他说,全面停止军队开展对外有偿服务,有利于纯洁部队风气、保持人民军队性质和本色。这项工作关系军地多方利益,政策性强,我们将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坚决落实这一改革任务。

 

解放军报此前配发的评论也指出,有偿服务是特殊历史条件下的产物。在特定时期对锻炼技术队伍、提高平时富余资源使用效率、缓解标准经费不足起到了一定作用。但后来,一些单位有偿服务的摊子越铺越大,投入的精力越来越多,甚至出现违规运行、滋生腐败等突出问题,既严重冲击干扰正常的战备训练秩序,又损害了形象、破坏了风气。果断停止有偿服务,是让军队回归使命、聚焦打仗的英明决策,是严法纪、反贪腐的有力抓手,是正风气、树形象的迫切要求。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