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驻马店市驿城区充分发挥红色名片激励效应

时间:2017-08-18 15:06:31来源: 作者:刘韬点击:
河南国防教育网讯 刘韬报道:“西园社区红色教育一条街,让我深入理解了人民军队成长壮大的经历,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为实现强军梦添砖加瓦……”

河南国防教育网讯  刘韬报道:西园社区红色教育一条街,让我深入理解了人民军队成长壮大的经历,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为实现强军梦添砖加瓦……”817日,黄淮学院预定新兵王君的微信,被朋友圈争相点赞。

杨靖宇将军故里,“小延安”革命圣地竹沟,孤山冲革命旧址……10多个地处河南省驻马店的红色教育资源名片,成为激励预征青年路路参军报国的鲜活教材。今年以来,驿城区军地坚持发挥驻地红色资源优势,将红色文化渗透到兵役征集宣传教育之中。国防教育宣传团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调动了全社会参与支持征兵工作积极性。区征兵办开设驿城征兵微信公众平台,结合建军90周年纪念活动,全方位展开系列宣传活动,深化了全社会对征集高素质兵员的理解认识。

追寻红色足迹,聆听战斗故事,激发报国情怀。黄淮学院大学生征兵工作站开设红色文化大讲堂,定期组织大学生预征对象实地缅怀革命先烈,开设红色论坛引导预征青年抒写红色格言,品读红色书籍,观看红色影视,传唱红色歌曲、讲述红色故事。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通过开展“青春献军营”主题班会活动,把红色基因植入预征青年的血液中,激励他们为实现强军目标而锻炼成长。

紧盯如何大幅提高征集大学生比例这一目标,区、乡两级兵役部门不断拓展红色资源内涵,将红色文化宣传十个一活动贯穿征兵全过程,逐级进行征兵宣传动员量化考核评估。在择优定兵基础上,利用驻军训练资源,组织预定兵员开展役前适应性教育训练,及十个想清楚、十个怎么办大谈心活动,坚定大学生预征对象扎根军营奉献青春的理想信念。由于持续不断地传承、贯注红色基因,近两年全区大学生征集比例连年提升。

 “听老前辈讲曾经的战斗经历,更加坚定了我去部队锻炼的信心,我主动要求到最艰苦的边疆地区建功立业。”政治考核刚开始,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的驿城籍青年吕路斌主动向征兵办递交了申请书。驿城区人武部部长田锋欣喜地告诉笔者:“借助辖区红色资源名片持续开展征兵宣传动员活动,最大限度减少思想退兵,就是要引导应征青年牢固树立强军魂,,苦练军事本领,让靖宇将军家乡的孩子们在军营里锻炼成才。”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