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篡紧应急保障铁拳头

时间:2016-07-21 11:59:38来源:采访 作者:邹祥、李华点击:
泌阳县人武部聚焦强军目标不断探索后勤保障新途径
时刻篡紧应急保障铁拳头

邹祥、李华报道:近年来,河南泌阳县人武部党委始终聚焦强军目标,着眼建设现代后勤,立足精细化管理,时刻篡紧应急保障铁拳头,不断探索后勤保障新途径,积极破解后勤管理工作遇到的难点问题,不仅顺利完成了民兵军事训练、兵员征集、抢险救灾等大项活动的保障工作,而且实现了家底经费由负债向殷实的跨越,人武部先后5次被军分区表彰为“后勤管理先进单位”。
该部在日常管理中立足于每件具体小事、每个细微环节,着眼经常抓落实,

 

   本网训 邹祥、李华报道:近年来,河南泌阳县人武部党委始终聚焦强军目标,着眼建设现代后勤,立足精细化管理,时刻篡紧应急保障铁拳头,不断探索后勤保障新途径,积极破解后勤管理工作遇到的难点问题,不仅顺利完成了民兵军事训练、兵员征集、抢险救灾等大项活动的保障工作,而且实现了家底经费由负债向殷实的跨越,人武部先后5次被军分区表彰为后勤管理先进单位

   该部在日常管理中立足于每件具体小事、每个细微环节,着眼经常抓落实,不断提高保障效益。在预算管理上,他们将所有经费纳入预算统管,预算经党委审议后,必须严格执行,严禁超预算花钱、超财力办事,确保年度收支平衡。在制度落实上敢于较真,做到领导和部属一个样,干部和职工一个样,没有特殊人,更没有特殊事。由于他们坚持按预算开支,做到日清、月结、半年评,有效堵塞了漏洞。

   针对后勤管理工作中难发现、易忽略的盲区和死角, 他们注重从源头抓起,从抓细节入手,自觉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光荣传统。在车辆管理上,实行用车登记制度、车辆定点加油维修,单车核算百公里耗油量,车辆夜间召回、防止公车私用。坚持有计划的对现有建筑和设备进行节能改造,加强办公区域水电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严防跑冒滴漏,坚决避免长流水长明灯等现象的发生。

   坚持党委理财,对年度经费预算、决算,认真审定,集体把关;对重大建设项目的投入和重大经费开支,严格按照规定的民主程序进行集体决策,避免一人当家,一人说了算的现象。后勤科每季度向党委报告一次预算执行情况,保证经费按预算合理开支,做到花钱看标准、开支看规定、办事看效果;认真落实物资采购制度的有关规定,坚持对物资实行统管统供,做到统一计划、统一供应、统一核算、统一监督。对车辆、计算机、彩电、空调等大件物资,实行定人员、定位置、定价格、定责任,明确制度,落实到位;进一步建立健全实物检查报告制度,定期检查、定期报告,防止和减少流失和损坏。

   坚持以保障战斗力生成为目标,着眼建设国防后备力量,围绕提高“六种能力”牵引工作落实,确保后勤建设见成效。着力在持续保持大抓军事训练强劲势头、持续提升后勤装备保障水平上下功夫、解难题在严格执行上级关于后勤建设的各项规章制度的同时,他们结合实际,修订完善了《财务管理规定》、《物资资料管理规定》、《资金支付与实施办法》、《营产营具管理规定》和涉及车辆、油料、伙食、水电暖各个方面的12项管理细则,把规范化管理渗透到了后勤工作的方方面面,把每项制度、每项要求都与保障战斗力生成“对表”,落到了实处。              

   为改变营院面貌,他们从低碳节能环保角度出发,根据建设现代营区需要,部里决定统一安装互补节能灯,打造机关营院亮化工程。仅此一项一年就节约电费近万元。目前,该部安装的节能灯,每天晚上定时定点照明,不受供电影响,又没有安全隐患,还成为营区美化的一道风景。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