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老兵口述抗战”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在省军区多功能厅启动

时间:2015-12-16 12:03:25来源: 作者:点击:
本网讯 郭倩报道 :7 月31日上午,由河南省军区政治部与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以下简称网信办)联合举办的抗战老兵口述抗战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南省军区多功能厅举行。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
本网讯 郭倩报道 :7 月31日上午,由河南省军区政治部与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以下简称网信办)联合举办的抗战老兵口述抗战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南省军区多功能厅举行。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河南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王伟力,省军

       本网讯 郭倩报道:7月31日上午,由河南省军区政治部与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以下简称网信办)联合举办的“抗战老兵口述抗战”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南省军区多功能厅举行。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河南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王伟力,省军区政治部主任朱利,省网信办主任何彧等领导参加启动仪式。河南省广播、电视、报刊等传统新闻媒体的记者,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河南频道和全国主要商业网站河南频道,河南省直属机构有关单位政务微博负责人、编辑、记者,省军区系统和省委宣传部系统的网络评论员等160余人参加了仪式。

启动仪式由省网信办专职副主任蔡新民主持。省网信办何彧主任和省军区政治部李小平副主任先后为活动致辞。
何彧在致辞中指出,开展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通过纪念抗战胜利,重温河南为民族救亡做出的贡献,来深刻认识抗日战争胜利的深远意义,更加深切地体会民族精神的弥足珍贵,以此来加强党史国史军史教育,增强让干部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引导全省人民更好地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抗战精神,积极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打造“四个河南”、推进“两项建设”,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和实现中国梦集聚强大的网络正能量。搞好此次活动要把握好三个重点:一是主题要鲜明。要突出宣传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突出宣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东方主战场作用。二是配合要密切。要加强沟通和协调,凝聚省网信办和省军区政治部两家合力,周密配合,联合行动,确保活动在军民两界同步展开。三是传播要充分。要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优势,综合运用各种传播手段,形成宣传合力,不断扩大活动的传播力、影响力。
李小平在致辞中表示,河南省网信办和河南省军区政治部联合开展“抗战老兵口述抗战”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这既是我省网络媒体组织开展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对全社会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途径,活动对于进一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对于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抗战精神,对于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对于让中原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更加出彩,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相信此项活动在军地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并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支持。
这次“抗战老兵口述抗战”活动,由河南省网信办和河南省军区政治部联合发起并举办,时间从2015年7月31日开始,9月上旬结束。活动话题主持和主要内容发布以河南省军区的官方微博“@中原国防”为平台,@中原国防在新浪微博开设#抗战老兵口述抗战#微话题及时发布信息,河南全省政府机构官方微博、媒体法人微博进行转发。
“抗战老兵口述抗战”活动,河南省军区共遴选确定了17名亲身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兵作为宣传和口述抗战的对象,其中包括全国健在最年长的老红军黄开群、《上甘岭》电影中连长张忠发的原型张计法、《平原游击队》电影中李向阳的原型郭兴等。整个“抗战老兵口述抗战”活动包括启动仪式、抗战老兵走访活动、线上主题宣传等相关内容。活动期间将通过抗战老兵口述抗战的形式,深入挖掘抗战期间中原大地上涌现出的英雄人物的震撼人心的英勇事迹,激发广大网民的爱国情怀,引导全省人民更好地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责任编辑:锦绣河山)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