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身无悔嫁“兵哥”

时间:2015-12-16 12:03:27来源: 作者:点击:
终身无悔嫁“兵哥” ——记河南省汝南县人民医院内三科护师李妍妍 亲戚长辈们眼里,她是贤惠孝顺的好媳妇;领导同事眼里,她是勤恳敬业的好护士;部队官兵的眼里,她是支持国防建设的好军嫂…… 河南省汝南县人民医院
终身无悔嫁“兵哥” ——记河南省汝南县人民医院内三科护师李妍妍 亲戚长辈们眼里,她是贤惠孝顺的好媳妇;领导同事眼里,她是勤恳敬业的好护士;部队官兵的眼里,她是支持国防建设的好军嫂…… 河南省汝南县人民医院内三科护师、共产党员李妍妍,参加工作七年来,她情
     本网讯 李得放报道:亲戚长辈们眼里,她是贤惠孝顺的好媳妇;领导同事眼里,她是勤恳敬业的好护士;部队官兵的眼里,她是支持国防建设的好军嫂……
河南省汝南县人民医院内三科护师、共产党员李妍妍,参加工作七年来,她情系病人,爱丈夫,爱家庭,爱军营,爱事业,勇挑家中千斤担,全身心支持丈夫安心服役,以实际行动唱响了新时期军嫂的时代赞歌。
    “军嫂也是不穿军装的兵,支持丈夫在军营建功立业,是我永远无悔的选择”
    “既然选择嫁给军人,就做好了吃苦准备,”这是李妍妍常给同学、朋友说的一句话。2008年,刚走出校门的李妍妍对美好爱情充满了向往,漂亮的长相和优越的条件,一时间提婚者不断。朋友们介绍的有地方公务员,有大学生,也有大款,她却丝毫没有动心。
     受父亲的影响,李妍妍从小就羡慕国防绿,对军人对军营可谓是情有独钟。2011年,一丝红线将她和身在军营的盛晨光连在了一起,俩人喜结连理。婚后两地分居的生活,孩子出生后的艰辛,使她真正懂得了“牺牲”的含意,也使她更加热爱丈夫的绿色事业。
      公公和婆婆常年有病,公公患有肝种瘤在北京做完手术后仍不能自理。李妍妍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为让丈夫不因家庭分心,她一人勇敢地挑起了照料公婆的重任。丈夫从部队赶回来看望她时,她却不停地安慰丈夫,“我多干点家里的,你就能多做些部队的,军嫂就是一名不穿军装的兵。”
     “军人是国家的脊梁,军嫂是家庭的脊梁,生活的重担压不垮柔弱的肩膀”
     在生活中,个人家庭利益发生矛盾时,李妍妍总是舍“小家”,顾“大家”,把丈夫的事业放在第一位,丈夫刚调整到部队卫生队时,李妍妍就借来许多专业书籍寄给他,为他购置了u盘和移动硬盘,鼓励他把精力放在学习和工作上,尽快适应角色转变。令人欣慰的是,小盛的业务技能变得既精又熟练,年年受到上级表彰和奖励。
     2014年3月,快要分娩的李妍妍既要上班又要忙做家务,人累得都要脱了形。婆婆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趁她不注意的时候给儿子打电话,想让儿子回来。当时,部队正值在外驻训,她就不住地劝说老人,“家事儿再大也是小事儿,部队的事儿再小也是大事儿,咱不能因自家这点小事影响了小盛的工作啊。”
     直到丈夫从部队赶回来时,孩子已经来到了人间。为了不影响丈夫的工作,孩子出生第三天,她又强撑着虚弱的身体,怀抱着哭闹不止的婴儿强忍泪水把丈夫劝回了部队。如今,部队医务工作十分忙碌,常常加班加点至深夜,丈夫一年难得探家一次。
     李妍妍仍在工作岗位上忙碌,一边工作一边操持家务,还要服待老人,照看孩子。作为一名现役军人妻子的李妍妍,知道自己肩上的担子还很重,脚下的路还很远,在她看来,作为新时代的军嫂,不仅要理解和支持丈夫献身国防事业,自己也应当不断追求进步,使军嫂这个名字更加熠熠生辉。
     “俺是个普通护士,只拥有手里的这点“风景”,要倾力种好自己的‘责任田’”
生活中的李妍妍,是一个要强的女人;工作中的李妍妍,勤恳敬业,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县人民医院工作以来,她总是严格要求自己,最大限度地减少病人的痛苦,给予患者最大的帮助。
她说:“别处的‘风景’固然好,可我的想法只拥有手里的这点‘风景’,学好‘一针见血’的技术,医生以‘一刀定天下’,练就自己以‘一针定天下’的绝活。几年来的护理工作,塑造了李妍妍高度的责任心,也塑造了她“泛滥”的爱心,她多次得到医院领导和同事们的好评。她一心扑在工作中,不分节假日,不分昼夜,一人顶几个人干,她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奉献给了她所挚爱的护理事业。
每次人事调整,她从不向组织提条件,不找领导挑岗位,她有一条朴素的信念,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组织需要是她的第一选择,她始终如一的满腔热情地做好自己负责的工作,倾力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始终甘于做一名普通护士。几年来,多次被医院评为“护士之星”、先进工作者。
(责任编辑:锦绣河山)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