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宣传巡回演讲 点燃学子报国豪情

时间:2016-06-02 10:28:41来源: 作者:黑姗姗点击:
5月31日下午,“改革强军、献身国防”巡回演讲团走进郑州轻工业学院,400多名学生聆听报告。

              本网讯  黑姗姗报道“满腔热血的有志青年,莘莘学子,对军营充满向往的你们,来参军吧!军队建设需要你们!保家卫国需要你们!”

5月31日下午,郑州轻工业学院,400多名学生正在聆听河南省军区征兵巡回演讲团成员、20集团军杨根思部队班长谢添的心灵感悟,全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今年征兵宣传工作中,河南省军区组建“改革强军、献身国防”巡回演讲团,6名优秀现役士兵、信息工程大学学员、退役战士、拥军先进个人和在校大学生“团员”,分别通过自己的成长经历、切身体验和对军人特有的情感,倾情诠释对强国梦与强军梦的深刻理解。他们谈体会、讲人生、话使命,时而铿锵豪迈,时而娓娓道来,间或配以富有感染力的肢体语言,使现场的莘莘学子们产生了强烈的情感共鸣。

  “我想当兵,只要还有希望,就绝不言弃。我想当兵,若能如愿,我一定努力当个好兵。”演讲团成员、黄河科技学院大二学生廖梦丹对自己的未来充满自信;“军营是我收获幸福、立身成才、成就事业的地方,人生如果可以重来,我依然选择军营。”127师叶挺独立团退伍战士胡彦感慨万千;“我所在的学校,是信息化建设的排头兵,是我军新型作战人才的摇篮,是网络空间的技术尖兵,是信息技术领域的 ‘国家队’!”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大二学员何英脸上写满自豪…

整场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精彩纷呈,很多同学听得热泪盈眶。报告会后,金水区人武部征兵办负责人还就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有关政策进行现场解读,同学们纷纷就征召条件、优待政策、入伍后发展方向等内容提问,许多同学当即表示要响应号召,献身国防事业。

f4006da07fd11700140e473a382a90bb.jpg

         演讲报告会现场

1c1e22ed508670cf3eef3e293b78d928.jpg

    20集团军杨根思部队班长谢添

09584d6924ef9d471e30a11d17e232e7.jpg

    127师叶挺独立团退伍战士胡彦

 

a33e2d6a65d1092cd12d46d3ca9fd8c5.jpg

 大学生全神贯注听聆听同龄人心声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