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返乡退伍士兵烹制法律服务套餐

时间:2015-12-25 11:38:21来源: 作者:点击:
签劳动合同注意哪些细节?部队驾照如何转换地方驾驶证?12月6日,在河南省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武部参加完转服预备役登记的退伍士兵无一例外地都领到了一本退伍士兵返乡维权手 河南国防教育网讯 刘韬、海俊
签劳动合同注意哪些细节?部队驾照如何转换地方驾驶证?12月6日,在河南省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武部参加完转服预备役登记的退伍士兵无一例外地都领到了一本退伍士兵返乡维权手
    河南国防教育网讯 刘韬、海俊报道:“签劳动合同注意哪些细节?”“部队驾照如何转换地方驾驶证?”12月6日,在河南省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武部参加完转服预备役登记的退伍士兵无一例外地都领到了一本“退伍士兵返乡维权手册”。
    驿城区是兵员大区,每年都有近400多名退伍士兵光荣返乡。随着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从军营初入社会的他们涉法问题越来越多。为此,该区人武部及时协调区司法、民政、和基层维权组织,为返乡退伍士兵烹制法律服务套餐,提供包括法制讲堂、定点服务、法律援助、上门调解和跟踪结案 等11项内容的法律咨询服务,帮助他们运用法律和政策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今年年初,区涉军维权咨询服务中心还协调有关部门成立了军地维权联席会议组织机构,制定了涉军法律服务站和维权咨询站的工作制度、职责,只要退伍军人上门求助,都能做到及时了解情况,及时对案件进行处理。区民政局还与区司法局合作,将《国防法》、《兵役法》、《退伍军人安置条例》、《婚姻法》及现行政策和法规中有关条文摘编成册,发放到退伍军人和军属手中;开通法律服务24小时热线;印发《维权指南》。
    据不完全统计,止目前,这个区各类涉军维权组织已收到来信、来访29件(次),成功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6个,为退伍士兵及军属挽回经济损失30多万元。
(责任编辑:锦绣河山)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