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帮扶 改善民风

时间:2016-04-27 20:54:16来源:原创 作者:王万里点击:
六年来,卫东区人武部累计向蒲城街道办事处蒲城店村投资近30万元建设文化广场,先后组织文艺骨干培训20余人。

 

河南省国防教育网讯  王万里报道:一场场好戏吸引观众,一个个节目精彩纷呈,台上卖力演出,台下掌声不断。近日,平顶山卫东区蒲城街道办事处蒲城店村文化广场的“春季广场文化活动”吸引了全村的男女老少。负责联系蒲城店村的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宋小龙告诉笔者:人民群众之所以能这么高兴的享受精神生活,要感谢区人武部连续多年的精准帮扶,正是在区人武部的帮扶下,村里建起了文化广场,培训了演出骨干,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丰富了,日子过的更快活了!
为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卫东区人武部早在2010年经过认真考察,发现蒲城店村由于地处城乡结合部,村民既没有土地耕种,也做不成什么生意,相对比较贫困,精神生活尤其匮乏,聚众打牌成风,个别的已经发展到赌博的边缘,很多家庭因此而破散。在调研中,人武部领导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经研究确定把该村列为重点帮扶对象,帮扶的重点则是通过丰富村民的精神生活来改善民风。在多次与街道办事处和村领导沟通后,一张帮扶蓝图渐渐清晰:帮助蒲城店村建设文化广场,分步骤培训文艺骨干,从而改变陋习,倡导健康向上的精神生活。
据宋主任介绍,连续六年来,区人武部累计向该村投资近30万元建设文化广场,先后组织文艺骨干培训20余人。六年来,文化广场的功能也在不断丰富,从刚刚建成时的只能跳广场舞和打打太极,到现在的有演出舞台、有健身器材、有灯光球场、有树木绿化……活动的内容和频率也多了起来,白天抖空竹摔大鞭,晚上看跳广场舞看演出。主动参加演出的村民也多了,村里组织了老年秧歌队、空竹表演队、文艺小分队、军乐队等等。演出活动多了,打牌赌博的少了,精神生活丰富了,家庭生活美满了。85岁的村民刘大娘激动说:天天能看到这么好的演出,过上这么好的生活,真是要感谢区人武部的帮助啊!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