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人武部发挥基层民兵组织优势全方位开展扶贫工作

时间:2016-05-24 10:51:17来源:单位工作内容 作者:谢蔚博点击:
本网讯 谢蔚博报道:西平县人武部在做好民兵各项工作同时,充分利用基层民兵组织管理优势,全方位开展基层扶贫工作,收到显著效果,受到当地政府与群众好评。一是县

       本网讯  谢蔚博报道西平县人武部在做好民兵各项工作同时,充分利用基层民兵组织管理优势,全方位开展基层扶贫工作,收到显著效果,受到当地政府与群众好评。

一是县人武部充分利用乡镇民兵组织人员多、情况熟、信息畅通的优势,摸清楚贫困原因、户数、人员,制定扶贫办法,有针对性开展扶贫工作。二是让先富裕的民兵采取结对子、传技术、出资金的方法,给与贫困户和贫困人员切合实际的传、帮、带。三是以县人武部扶贫的村为试点,取得成功经验后,让全县民兵组织观摩学习,然后全面铺开。

目前,西平县人武部扶贫的重渠乡丁寨村,开展技能扶贫的五户,进行资金扶贫的三户,由县乡村进行项目、行业、资金开展脱离贫困活动达36人,已组织全县民兵代表观摩学习,让民兵在地方扶贫工作充当生力军。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