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个全民国防教育日

时间:2017-09-16 08:06:49来源: 作者:点击:
今天,2017年9月16日(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是第十七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赞颂辉煌成就、赓续红色基因、支持改革强军。”2001年8月31日,九届全国人大

今天,2017年9月16日(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是第十七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赞颂辉煌成就、赓续红色基因、支持改革强军。”

2001年8月31日,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定设立全民国防教育日,确定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为全民国防教育日。这是中国第一个以法律形式明确规定国防教育的主题节日。根据这一决定,2001年9月15日为第一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每年9月第三个星期六是“全民国防教育日”,这个由国家设定的对全民进行大规模国防教育的主题活动日,是群众性国防教育活动的形式之一。

经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批准,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近日发出通知,自2010年1月1日起,启用全民国防教育标志。全民国防教育标志以长城、烽火台、盾牌三个要素构成“国防”的概念,外围用橄榄枝烘托、装饰,红五星高居正上方代表祖国无尚的尊严与荣耀,“GFJY”为国防教育汉语拼音缩写。标志简明、庄重、美观,较好体现了国防教育这一主题。

历年“全民国防教育日”的具体日期及宣传主题:

第一个,2001年9月15日,“关注国防,就是关心自己的家园”。

第二个,2002年9月21日,“国家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第三个,2003年9月20日,“国防连着你我他,安宁维系千万家”。

第四个,2004年9月18日 ,“勿忘国耻、强我国防”。

第五个,2005年9月20日 ,“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心系国防”。

第六个, 2006年9月16日, “弘扬长征精神,共建钢铁长城”。

第七个, 2007年9月15日, “热爱军队、情系国防”。

第八个 ,2008年9月20日 ,“维护国家安全、共筑和谐家园”。

第九个 ,2009年9月19日, “赞颂辉煌成就,建设强大国防”。

第十个,2010年9月18日,“富国强军,共筑长城”。

第十一个,2011年9月17日,“依法开展国防教育,增强公民国防观念”。

第十二个,2012年9月15日,“热爱人民军队、共筑钢铁长城”。

第十三个,2013年9月15日,“国家安全与国防义务”。

第十四个,2014年9月20日,“关心国家安全,维护海洋权益”。

第十五个,2015年9月19日,“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同心共筑强大国防”。

第十六个,2016年9月17日,“传承红色基因,共建巩固国防”。

第十七个,2017年9月16日,“赞颂辉煌成就、赓续红色基因、支持改革强军”。​​​​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