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宜阳县:去年退伍报到相遇 今年相约二次应征

时间:2018-08-07 08:57:39来源: 作者:余胜伟、郭招卫、邵腾昊点击:
本网讯 余胜伟、郭招卫、邵腾昊报道:8月6日,河南省宜阳县征兵体检站。在刚刚集合完毕的应征青年队伍里,有两名小伙子格引人注目:笔挺的站姿,健硕的身材,炯炯的眼神,

本网讯 余胜伟、郭招卫、邵腾昊报道:86日,河南省宜阳县征兵体检站。

在刚刚集合完毕的应征青年队伍里,有两名小伙子格引人注目:笔挺的站姿,健硕的身材,炯炯的眼神,一米七多的个头,和其他应征青年相比,两人显得成熟稳重,无形之中凸显着一种特有的气质。

闫豆豆在部队训练.jpg

“这两名应征青年是闫豆豆和侯孟迪,去年刚从武警部队退伍,今年二次报名应征。”该县征兵办公室主任、人武部部长任伟耀介绍说。

是什么让已有过两年军旅生涯的他们又一次站在了应征的行列?笔者不由地一探究竟。

“两年的警营生活对我影响很大!”谈起曾经的部队生活,闫豆豆饱含深情,“我再次当兵不是为找生活出路,只为心中那份对军营的崇敬、热爱和不舍,我想选取士官,在部队多干几年。”

“部队特别能锻炼人的意志和品格,当兵两年,我从一个稚嫩的学生成为一名合格的士兵,学会和收获了很多东西。”侯孟迪直言不讳,表达着自己的情感。

说来也巧,原来,他两个都是20159月入伍,一个从学校报名应征,一个从户口所在地参军入伍。去年9月退伍到民政局办理报到手续时,两人偶然相遇,一样的军装,相似的经历,激起了他们说不完的话题,逐渐成了无话不说的战友和朋友。

闫豆豆在部队训练.jpg

闫豆豆原来服役于武警北京总队某支队,在天安门广场担任特战执勤任务,参加过“一带一路”峰会、外宾来访等重大任务和活动,被上级评为优秀士兵和先进个人。退伍后,他经常会翻看自己在部队的生活照片,发现自己仍然十分怀念当时的生活。今年征兵报名开始后,当收到“优秀青年立志从军,热血男儿精诚报国”的手机短信时,他心里顿时热血沸腾,立马给侯孟迪通了电话,两人不谋而合,认为应该重返军营,实现自己的价值。

闫豆豆在部队训练.jpg

而侯孟迪从武警新疆总队塔城支队退伍后,返回母校完成了自己的大学学业,目前和家人经营着一家装修公司,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他以军人诚实守信、雷厉风行的作风,赢得很多客户青睐。闲暇之余,他时常回忆和战友摸爬滚打的燃情岁月,时常会被梦中嘹亮的军号和哨子声惊醒。在接到闫豆豆的电话后,他二话不说就上网报了名。刚开始,有很多人不理解,放着好好的生意不做为啥又去当兵?经过一段时间的思想,他得到了家人和亲朋好友的理解和支持。

“如果这一次梦想能够实现,无论是什么兵种,我俩都会加倍努力训练,争取将来留到部队,贡献自己的力量。”刚刚从外科体检室走出来,闫豆豆、侯孟迪期待地说。

给你点个赞.jpg

   “对于这样充满激情的优秀青年,我们应该给他俩一个大大的赞!”该县人武部政委李正平伸出大拇指,向在场的医护人员和应征青年倡议道。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