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邓州市应征青年主动申请奔赴雪域高原圆梦军旅人生

时间:2018-09-07 10:20:27来源: 作者:丁泽增、崔生阳点击:
本网讯 丁泽增、崔生阳报道:9月4日上午,河南省邓州市花洲街道办事处大东关社区一户居民家里,欢声笑语,一片欢乐。一位青年不停的向前来贺喜的亲朋和邻居们致谢,他说一定

本网讯 丁泽增、崔生阳报道:9月4日上午,河南省邓州市花洲街道办事处大东关社区一户居民家里,欢声笑语,一片欢乐。一位青年不停的向前来贺喜的亲朋和邻居们致谢,他说一定要在祖国的青藏高原当一名好兵,他就是刚被批准赴西藏军区某部服役的青年郑博。

郑博出身于军人世家,其祖父和父亲连同两位叔叔都曾是军人,全家爱国拥军的热情很高。今年征兵工作刚开始,郑博就积极报了名,前不久,他听说今年邓州市分配有进藏当兵的名额,就在父母支持下积极报名要求到西藏当兵。

和郑博一起在市武装部机关干了一年预备役的赵匡,在体检和政治考核双合格后,也毫不犹豫的在填报志愿时填报了西藏军区。

来自裴营乡大曾村贫困户的曾理奇是个苦孩子,他刚出生不久,母亲去世,父亲离家出走至今未归,年迈的奶奶辛辛苦苦把他养育成人。为了使他家能够脱贫,乡政府给予了众多帮扶政策,还帮助他完成了高中学业。体检一结束,他就写出要求赴西藏当兵的申请书,他说:“在党的精准扶贫政策下,市乡村干部正在帮我家脱贫,如果没有政府的关怀,我就不能健康成长,我要依法服兵役,报效祖国。”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役前训练时多次吟诵这首古诗的大学毕业生牛勤德,放弃了优越的工作岗位来应征入伍,当得知被批准赴西藏军区当兵,他高兴的表示一定在雪域高原增强军事素质,早日建功立业,回报家乡。

邓州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姚瑞锋说:“邓州市认真开展了国防教育,依法服兵役观念深入人心,古穰大地每年涌动参军热潮。闻名全国的优秀退伍军人先进集体编外雷锋团和抗震救灾英雄战士武文斌等英模人物都是邓州籍官兵的代表。今年接到征集赴西藏新兵的任务后,邓州市应征青年的积极性非常之高。按照兵员分拨计划,邓州市今年赴藏新兵不足100名,可是定兵前就有500多人次通过递交申请书、电话、手机短信和微信等方式要求到西藏当兵,表现出了极大地热情和积极性。”

根据新兵运输计划,近日,邓州市这批赴西藏的新兵将满载家乡父老的期望,到西藏军区服役。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