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强军思想 聚焦主责主业 奋力开创新时代国防动员事业新局面——河南省濮阳军分区党委第七届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19-01-18 08:39:12来源: 作者:肖承飞、戴丹华点击:
本网讯 肖承飞、戴丹华报道:1月17日上午,河南省濮阳军分区召开党委第七届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军分区党委委员,各县(区)人武部军事、政工和保障工作负责人,

   1.JPG

   本网讯  肖承飞、戴丹华报道:1月17日上午,河南省濮阳军分区召开党委第七届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军分区党委委员,各县(区)人武部军事、政工和保障工作负责人,军分区机关全体干部共50余人参加会议。

   1.JPG

   3.JPG

   4.JPG

   会上,传达学习中央军委扩大会议和军委国防动员部、中部战区、省军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分析2018年军分区部队和国防动员建设形势,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军分区党委书记、政委李建林主持会议并代表军分区党委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军分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李贤武作了重要讲话。会上,各县(区)人武部主官分别围绕军事训练、安全管理和财务管理3项工作向军分区党委递交了责任状,为确保军分区年度训练任务圆满完成、安全稳定和集中统一、财经管理秩序规范作出了庄严承诺,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促进了新年度工作快速有序展开。

   5.JPG
   李建林同志在《报告》中首先回顾了2018年军分区全面建设基本形势,部署了新年度工作任务,并对下一步党委领导工作把握的问题作了重点强调。他指出,要举旗铸魂固根本,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官兵、引领发展,进一步厚植理论根基,恪守天条铁律,强化政治能力,确保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政治定力,确保部队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要聚焦中心谋打仗,坚定不移把备战打仗作为党委工作的第一要务,深入纠治和平积弊,铲除“后备后用”“居安求稳”等痼疾顽症,立起一切工作回归战斗力本真的鲜明指向,要把导向归正、任务厘清、标准立实,严格按纲施训、依法治训,切实把时间训够、科目训全、人员训精,要进一步做实方案预案,严格按战斗力标准统筹资源运行,聚拢一切资源向备战打仗发力使劲,确保军分区部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6.JPG
   李建林同志强调,军分区系统工作环境开放,面临诱惑较多,必须始终保持政治清醒,要保持高压态势,严格追责问责,抓住关键少数,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定力,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铆住基层打基础,进一步正规各项秩序,建强一线力量,激发内在活力,做好经常性党务工作、思想工作、管理工作和武装工作落实,持续夯实思想基础、组织基础和安全基础。要提高站位抓落实,着重在振奋精神、提高能力、领导带头上下功夫,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务实重干,不折不扣把习主席和军委的决策指示落到实处,努力开创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7.JPG
   李贤武同志结合学习理解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和上级党委扩大会议精神,讲了几点意见。他指出,要学出抓落实的能力。习主席多次强调:“全党同志一定要善于学习,善于重新学习,依靠学习走向未来。”要始终把学习当成一种政治要求、工作责任、精神追求、生活态度,自觉把对本领的恐慌感、能力的危机感转化为学习提高的压力和工作落实的动力,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准确把握形势的发展走向、本领域的政策动向、改进工作的努力方向,推动单位全面建设再上新台阶。要练好打胜仗的本领,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打仗意识,做好随时打仗的充分准备。要坚决铲除和平积弊,强化备战打仗意识;要做实动员方案,抓实练兵备战;要突出练兵备战“主体”,加强国防动员后备力量建设;要突出重点难点,着力推动国防动员体系建设,确保军分区备战打仗能力全面提升。

   8.JPG
   李贤武同志强调,要夯实战斗力的基础。习主席指出,基层是军队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部队所有工作都要靠基层去落实,实现强军目标,基础在基层,活力在基层。要建强用好基本队伍,要进一步强化落实基本制度,配套完善基本设施,坚持问题牵引、重心下移,紧盯弱项,补齐短板,打牢军分区建设发展的基础。要扛起国动人的担当,要有担当干事的激情,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投身国防动员事业;要有斗争精神,与工作困难斗,与建设短板斗,与滞后的思维理念斗,在精准备战、精准动员、精准保障、精准服务上下功夫,切实提高备战打仗的能力和素质;要有自律的正气,带头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凡是条令条例和上级规定的坚决执行,对不收敛不收手、麻木不仁、冥顽不化和顶风上的重拳出击、严惩不贷,使军分区部队基础建设和作风建设迈上新的台阶,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时代“国动人”应有的贡献。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