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商丘市举办第二届“商丘好兵”颁奖典礼

时间:2019-03-13 22:31:31来源: 作者:常文明点击:
3月12日,河南省商丘市第二届“商丘好兵”颁奖典礼在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成功举办,来自全军和武警部队的10名商丘好兵在家属的陪同下,佩戴奖章、绶带,手捧

1第二届“商丘好兵”颁奖典礼现场.jpg

   3月12日,河南省商丘市第二届“商丘好兵”颁奖典礼在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成功举办,来自全军和武警部队的10名商丘好兵在家属的陪同下,佩戴奖章、绶带,手捧鲜花、证书,与社会各界分享他们在强军兴军新征程中爱军精武、备战打仗的军旅荣光。商丘军分区司令员张卫东致颁奖词,他对近年来军地联合打造“商丘好兵”品牌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寄语商丘籍官兵不负新时代,不辱新使命,争当改革强军先锋,永做习主席好战士,用新的业绩为家乡父老争光添彩。商丘市委副书记陈向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全周,河南省军区电视网络宣传中心主任韩申国,商丘军分区司令员张卫东,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李建仓,军分区副司令员夏宗长、动员处处长马涛、政治工作处主任孙芳鑫等军地领导同志出席颁奖典礼。

1第二届“商丘好兵”颁奖典礼现场.jpg

1第二届“商丘好兵”颁奖典礼现场.jpg

1第二届“商丘好兵”颁奖典礼现场.jpg

1第二届“商丘好兵”颁奖典礼现场.jpg

1第二届“商丘好兵”颁奖典礼现场.jpg

1第二届“商丘好兵”颁奖典礼现场.jpg

1第二届“商丘好兵”颁奖典礼现场.jpg

一个品牌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一精神,商丘军分区联合市委、市政府共同打造“商丘好兵”品牌。两年来,通过开展评选表彰首届百名“商丘好兵”,持续开展“送荣誉进军营”“送荣誉进校园”“送荣誉进家庭”等活动,受到了部队官兵的热烈欢迎和社会各界广泛赞誉。加大军地打造“商丘好兵”品牌的宣传,联合商丘日报社利用10个版面对打造“商丘好兵”品牌的经验做法进行集中宣传报道,在全社会产生强烈反响,形成了参军光荣、军人尊崇的良好氛围。

1第二届“商丘好兵”颁奖典礼现场.jpg

1第二届“商丘好兵”颁奖典礼现场.jpg

   商丘军分区副司令员夏宗长介绍,在军地联合打造“商丘好兵”品牌的影响激励下,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的氛围进一步浓厚,广大适龄青年参军报国、扎根军营、建功立业的热情进一步高涨,报名率、大学生入伍比例和立功受奖人数均创历年新高,仅2018年,全市共有14人荣立个人二等功、269人荣立个人三等功。

一名好兵就是一颗耀眼的明星

   此次表彰的10名“商丘好兵”,全是在部队荣立二等功以上表彰奖励,他们中有在部队各级军事比武竞赛中摘金夺银的训练标兵,有参加国际维和、抢险救灾的时代骄子,有扎根边防、建功基层的先进个人,他们受命忘家,临危忘身,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兵”的本色,坚守着“兵”的信念,捍卫着“兵”的神圣,书写着“兵”的忠诚。他们的事迹朴实无华、生动感人、催人奋进,集中体现了广大商丘籍官兵奋发有为、积极进取、吃苦耐劳、牺牲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充分展现了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时代内涵。

1第二届“商丘好兵”颁奖典礼现场.jpg

   受表彰的56127部队一等功臣卢雪礼,现任陆军某集团军特种作战旅特种狙击技师,先后被表彰为“全军爱军精武标兵”,被原沈阳军区评为“优秀侦察士官”“优秀猎人”“特等狙击手”“特战精兵”“强军目标标兵个人”,荣立一等功2次、三等功1次。在接受采访时激动地说:“被家乡政府评为好兵,不仅是个人的荣誉,也是我家人的骄傲,我一定再接再厉、不负重托,永远做习主席的好战士,为家乡父老争光。”

一个节目就是一曲深情的颂歌

   歌曲《强军战歌》《有我在》、诗朗诵《今夜星光灿烂》《向我开炮》等精彩纷呈、鼓舞斗志,《我把爱说给军旗听》情真意切、感人肺腑,汇聚成聚力强军的激扬乐章,让现场观众热血沸腾、群情激昂,全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尤其是为典礼创作的《商兵好兵》主题曲,表现了广大商丘籍官兵不忘初心、不负重托,在强军兴军的改革征程中扎根军营、建功立业,在备战打仗的强军实践中谱写爱军精武、矢志报国的打赢战歌,赢得了广泛赞誉。好兵典型的感染与文艺节目的力量相映生辉,真实的镜头与舞美、音乐交叉融合,使“向好兵学习、向好兵致敬”这一主题得到了充分彰显。


1第二届“商丘好兵”颁奖典礼现场.jpg

1第二届“商丘好兵”颁奖典礼现场.jpg

   驻商高校600名大学生代表观看了颁奖典礼,纷纷与商丘好兵合影留念。商丘师范学院大学生李飞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参加今天的颁奖典礼让我非常感动,好兵的事迹深深感染了我,节目的力量深深打动了我,今年我一定要报名参军,让青春和热血在军营燃烧”。

一张聘书就是一份厚重的责任

   为加强征兵宣传效果,受表彰的10名“商丘好兵”同时被商丘市人民政府聘为2019年度“征兵形象大使”。“担任家乡的征兵宣传形象大使,我倍感自豪”,受到“商丘好兵”表彰的杨洋说,“作为一名政治工作者,就应该是道德风尚的模范践行者和积极引领者,我要立足本职岗位,发动更多的人争当商丘好兵、宣传商丘好兵”。

1第二届“商丘好兵”颁奖典礼现场.jpg

   柘城籍现役军人王紫是典礼的特邀嘉宾,从军分区领导手中接过“征兵形象大使”的聘书,她深情地说:“兵演兵、兵写兵、兵唱兵本身是我的工作,作为商丘好兵和征兵形象大使,我会推出更多优秀的作品,为家乡歌唱,为强军歌唱”。

一次盛宴就是一个生动的课堂

   典礼现场,红黄色调为主的几块大屏把舞台围成一个弧形,“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格外醒目。这也寓意着这次精神盛宴就是一次生动的全民国防教育,800名现场观众和近10万网络观众的积极参与让我们感到,越来越多的人在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

1第二届“商丘好兵”颁奖典礼现场.jpg

1第二届“商丘好兵”颁奖典礼现场.jpg

1第二届“商丘好兵”颁奖典礼现场.jpg

   问谁敢奋中流楫,家国最知兵之心。爱军尚武、以身许国,历来是商丘这块红色沃土生生不息的文化传承与血脉基因。作为兵员大市,商丘每年都有3000多优秀儿女怀揣梦想,带着家乡的嘱托,走进军旅,经历火与血的考验,经历成长与成功的喜悦。海军一级飞行员张抱在70岁老母亲的陪同下一起参加了颁奖典礼,和母亲一起感受获奖荣光,看着儿子胸前金光闪闪的军功章,心里甭提多开心,拉着笔者手激动地说:感谢党和军队为我培养个好儿子,虽然一年才能见到儿子一次,为国尽忠就是尽孝,军功章就是对我最大安慰。

★ 第二届“商丘好兵”风采录 ★

李  贺

李贺.JPG

   李贺,男,河南永城人,2003年9月入伍,2006年5月入党,现任32147部队政治工作部组织科科长,少校军衔。先后被集团军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政治干部”,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

张  抱

张抱.JPG

   张抱,男,河南永城人,1985年03月出生,2002年9月入伍,2003年12月入党,2009年12月任教,海军一级飞行员,现任海军航空大学第三训练团副参谋长,海军中校军衔。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员、优秀共产党员,荣立二等功、三等功各1次。

王新亚

王新亚.JPG

   王新亚,男,河南夏邑人,2009年12月入伍,2013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新疆兵团第14师人武部独立二营二连一班班长,上士军衔。先后4次被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1次。

王  震

王震.JPG

   王震,男,河南夏邑人,2007年9月入伍,2009年6月入党。历任排长、作训参谋、杨根思连连长,现任71622部队作训科参谋,上尉军衔。先后被集团军表彰为“强军精武标兵”、“优胜指挥员”,被原济南军区评为“优秀基层带兵人”,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1次。

杨  洋

杨洋.JPG

   杨洋,男,商丘市梁园区人,2012年12月入伍,2014年9月入党,中尉警衔,现任广东省总队机动支队特战大队二中队指导员,上尉军衔。先后2次被国防大学政治学院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学员,2017年被解放军报记者部评为全军优秀记者,并当选为武警部队共青团代表,荣立二等功1次。

卢雪礼

卢雪礼.JPG

   卢雪礼,男,商丘市睢阳区人,2005年12月入伍,2010年6月入党,现任陆军第78集团军特种作战旅特种技术队特种狙击技师,四级军士长军衔。先后被原沈阳军区评为“优秀侦察士官”“优秀猎人”“特等狙击手”“特战精兵”“强军目标标兵个人”,被原四总部表彰为“全军爱军精武标兵”。荣立一等功2次、三等功1次。

董满义

董满义.JPG

   董满义,男,河南柘城人,2009年12月入伍,2011年11月入伍,现任北部战区边防第328旅支援保障营侦查连排长,中尉军衔。先后被表彰为“爱军精武标兵”、“侦察特战尖兵”,连续4年被评为“优秀士兵”“优秀共产党员”,荣立三等功3次。

乔志勇

乔志勇.JPG

   乔志勇,男,河南宁陵人,2011年12月入伍,2013年6月入党,在海军92057部队服役,2017年被保送入学到陆军装甲兵学院学习。连续3年被评为“优秀士兵”,先后被表彰为海军优秀士官人才奖、“和平荣誉勋章”、国际比赛“最佳个人”称号,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

王松委

王松委.JPG

   王松委,男,河南睢县人, 2007年12月入伍,2009年6月入党,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31678部队88分队爆炸物处理排班长,上士军衔。先后被评为“优秀士兵”、“优秀共产党员”、“四川省抗震救灾先进个人”,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3次被授予“世界和平荣誉勋章”。

李万康

李万康.JPG

   李万康,男,河南民权人,2013年9月入伍,2015年6月入党,现任陆军某旅班长,2018年7月保送入学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先后被集团军评为“训练比武金牌标兵”“创破纪录先进个人”,2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