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漯河军分区扎实开展国防教育进党校活动

时间:2019-04-17 19:57:40来源: 作者:王士刚、沈俊华点击:

本网讯 王士刚、沈俊华报道:“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不断强化国防意识,满腔热忱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为强军兴军创造出良好条件……”4月17

   1556013232(1).jpg

   本网讯 王士刚、沈俊华报道:“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不断强化国防意识,满腔热忱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为强军兴军创造出良好条件……”4月17日上午,一堂题为《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战略支撑》的国防教育课在河南省漯河市市委党校礼堂开讲。

   图二~1.jpg

   市委常委、漯河军分区政委张宏进分别从习近平强军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习近平强军思想的重大意义、习近平强军思想蕴含的工作方法4个方面为全市300余名科级以上干部进行了一场深入浅出的国防教育授课。

   图二~1.jpg

   为了全面提高领导干部的国防素质,这个军分区在落实好《2019年全省全民国防教育工作安排》的基础上,专门国防教育领导小组,并将国防教育列入教学计划。他们紧紧围绕强化全民国防观念、唤醒忧患危机意识、营造尊崇军人环境,丰富和拓展国防教育阵地,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1556013232(1).jpg

   台上讲解入木三分,台下聆听一丝不苟。笔者在现场看到,只见人人都在认真做着笔记,有的还时不时地进行讨论交流。漯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张亚广说:“通过这次授课学习,使我更加认识到了只有国家军事战略强大了,人民群众才能获得更多的幸福感,人民军队才能屹立世界一流军队。我们今后一定尽心尽力服务好、保障好,切实提升军人的社会尊崇度,促进国防建设、经济建设同步升级。”

   图二~1.jpg

   短短的一堂课,在大家的意犹未尽中结束,不少人直呼“这课听着真过瘾、真解渴。”随后,他们又一起观看了国防教育图片展,在一幅幅国防建设成就的图片前,大家纷纷驻足,不时发表见解。“这次不但学习了国防理论知识,还了解了国防和军队建设需求,明白了关心支持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思路方法,时间不长但受益颇多,脑子里的军情多了、心中的忧患重了、拥军的热情高了。”在市委办公室工作的李磊说。

   图二~1.jpg

   据了解,将国防教育搬进党校课堂,是该军分区推进全民国防教育常态化的形式之一。张政委告诉笔者,“接下来我们继续把这项教育进学校、进社区,使全民了解部队,增强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提高支持和领导国防建设的能力。”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