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军区少将司令员赵钧到信阳市检查调研

时间:2022-07-11 23:19:00来源: 作者:孙明江、柴代亮、张超点击:
7月7日至8日,河南省军区少将司令员赵钧到信阳市检查调研。位于信阳市郊的出山店水库、南湾水库是淮河流域大型控制性工程。7月7日,赵钧现场查看水库大坝、溢洪道工程设施、

7月7日至8日,河南省军区少将司令员赵钧到信阳市检查调研。

位于信阳市郊的出山店水库、南湾水库是淮河流域大型控制性工程。7月7日,赵钧现场查看水库大坝、溢洪道工程设施、抢险物资储备等情况,查询防汛应急预案编制情况,叮嘱管理人员加强值班值守,汛期24小时不间断巡堤查险,确保万无一失。军地各级各部门都要切实增强水患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从最不利因素考虑、向最好方面努力,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洪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图片

 

红色首府革命圣地,火种不灭,红旗不倒。7月8日上午10时许,赵钧一行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深切缅怀浴血鄂豫皖、长眠大别山的革命先烈,并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随后,拜谒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堂、参观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重温革命前辈在极端困难条件下坚持革命、同敌人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了解那段“家家有烈士、户户有红军、处处埋忠骨、岭岭皆丰碑”的革命史。

 

图片

 

在新县人武部,赵钧现地查看征兵办事大厅、值班室、装备器材库,了解人武部全面建设情况,对“四个秩序”和安全工作、民兵编建训练、基层武装工作落实等重点工作进行检查。

调研中,赵钧对新县党管武装、人武部党委班子建设和人武部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指出,今年是政治之年,县人武部作为国防动员系统的基层末端,是上级指示精神落实的关键所在。要抓好安全工作。善于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过程中助推安全管理工作落细落地落实。要抓好征兵工作。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大别山精神,抓好大学毕业生征集工作,为河南打造“兵员强省”贡献新县力量。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人武部主官既要统筹工作,更要亲自落实,把准各项工作进度。积极主动向第一书记汇报工作,争取县委县政府的支持帮助。要注重群策群力。发挥好文职人员、职工队伍作用,搞好传帮带,调动大家干工作、干事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国防动员事业再上新台阶。

省军区战备建设局长李贤武、办公室副主任赵小强,信阳市委书记蔡松涛等军地领导先后陪同调研。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