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和英雄忠魂归来 前锋勇士浩气长存李磊 杨树朋灵柩回国

时间:2016-07-21 17:19:31来源: 作者:陈小平 戴丹华 曹闯 点击:
血洒战位写忠诚,马革裹尸万里归。7月20日下午,中国赴南苏丹维和伤亡人员回国迎接仪式在新郑国际机场举行。在遇袭事件中牺牲的维和烈士李磊、杨树朋灵柩乘专机回国,受伤

血洒战位写忠诚,马革裹尸万里归。720日下午,中国赴南苏丹维和伤亡人员回国迎接仪式在新郑国际机场举行。在遇袭事件中牺牲的维和烈士李磊、杨树朋灵柩乘专机回国,受伤维和战士姚道祥、吴乐同机抵达。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乙晓光、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杜恒岩、省委副书记邓凯、副省长王铁,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李小平等出席仪式。

当天下午15时许,护送李磊、杨树朋两位烈士灵柩回国的专机平稳降落,缓缓滑行到停机坪。宽广的停机坪前早已站满了迎接烈士回国的人们,救护车、灵车也早已保障到位。军地领导、烈士亲友、官兵代表和各界群众胸前佩戴白花,热切期盼着亲人归来。“维和英雄,忠魂归来;前锋勇士、浩气长存”的横幅格外醒目,寄托着人们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

机舱门徐徐打开,两位受伤维和战士首先被护送出机舱,并立即被送至解放军第153医院接受治疗。

1516分,舒缓低沉的《思念曲》响起,在怀抱烈士遗像的礼兵引导下,覆盖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的烈士灵柩由礼兵缓缓抬下飞机,安放在灵台之上。军乐队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礼兵在肃穆的哀乐声中向维和英雄敬献花环,全场人员向英雄三鞠躬,表达对烈士深切悼念。

乙晓光在迎接仪式上发表讲话,向烈士表示哀悼,向伤亡官兵亲属表示慰问,向坚守在国际维和一线的全体官兵致以崇高敬意,称赞以李磊、杨树朋等同志为代表的广大维和官兵,勇于挑起参与国际维和的重担,为世界和平与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为祖国赢得了崇高荣誉。

1530分,军乐声中再次响起,烈士亲属捧起李磊和杨树朋烈士的遗像,走向灵车。身后,礼兵肩抬灵柩动作轻柔。身旁,人们眼含热泪送别英雄,目送灵车远去。当天下午,两位烈士的遗体被运往许昌——解放军第二十集团军杨根思部队的驻地。721,将举行两位烈士的遗体告别仪式。

陆军、河南省、山东省、四川省和外交部有关部门等军地领导,烈士亲属、官兵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仪式。

迎接仪式举行之前,省军地领导邓凯、卢长健、王铁等在机场会见了维和伤亡人员家属,代表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和全省一亿人民向英雄的亲人表示亲切慰问

据悉,当地时间710日,中国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一辆装甲车在执行任务时被炮弹击中,造成李磊、杨树朋壮烈牺牲,5名同志负伤。受重伤的陈英、霍亚会已于17日搭乘专业医疗救援飞机回国,安排在北京接受治疗;宋晓辉经过治疗后恢复良好,主动要求重返战位。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