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祭日抒怀

时间:2017-12-14 14:54:14来源: 作者:孟庆国点击:
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占我南京,杀我同胞30万。80年过去了,倭寇后裔仍不认罪,屡屡叫嚣伤我尊严,怎不令全球华人愤怒?国家设立公祭日,即为警告敌寇,喚醒国人,勿忘

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占我南京,杀我同胞30万。80年过去了,倭寇后裔仍不认罪,屡屡叫嚣伤我尊严,怎不令全球华人愤怒?国家设立公祭日,即为警告敌寇,喚醒国人,勿忘国耻,铭记历史,警钟长鸣,珍爱和平。有感而发,吟诗记之:   

 

难忘甲午海战怒涛汹涌,难忘芦沟桥畔炮声隆隆,难忘30万同胞绝望的魂灵,   难忘抗战岁月全民的觉醒。 

 

80年前恶邻强加给我们的那场战争,将中华民族置于刀光血影。大和武士们扬起的军刀,深深刺进华夏儿女的记忆深层。“三八大盖”枪刺上惨叫的婴儿,“膏药旗”战机投弹造成的惊恐,“歪把子”机枪瞄准老弱妇孺的狂扫,“仁丹胡”鬼子兵嘶叫的面目狰狞。侵略者铁蹄残踏过的地方,何止南京城30万条生命?罪恶的“731”,抚顺的“万人坑”,“慰安妇”痛苦无助的呻吟,朝天门轰炸的大火熊熊。白山黑水惨绝人寰的“合屯并户”,太行山“无人村”的苦雨秋风,“三光”政策下沦陷区哀嚎遍地,山河破碎3500万尸骨何处为茔……武士道精神调教的野兽们,犯下了灭绝人性的滔天罪行! 

华夏民族,岂能容东赢矮贼肆意横行?抗战警钟,把昏睡百年的民魂惊醒。面对亡国灭种的危机,东方民族被迫发出救亡的吼声: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起我们新的长城!大刀,向鬼子们的头上砍去,捍卫我华夏民族的尊严与光荣!

神州大地:漫卷起抗战的雄风。

国共两党:在“一致对外”的旗帜下放弃了内争。

“统一战线”:让不同信仰的群体融为一体。

“全民抗战”:成了两党两军共同遵循的行动纲领。人不分老幼,地不分南北,“正面”和“敌后”两个战场,首次在一个号令下密切协同。防御、相持、大反攻,“共军”与“国军”两大阵营首次在民族大义面前,结成了共御外侮的坚强同盟。

神州大地,涌现出无数民族精英---杨靖宇、李兆麟、赵一曼、彭雪枫、谢晋元、佟麟阁、左权、张自忠……上海四行仓库八百勇士不屈的雄姿,东北抗联八女投江的悲壮身影,平型关八路军将士排山倒海的呐喊,狼牙山五壮士纵身跳崖凛然的表情。百团大战、台儿庄血战……那一面面弹痕累累的军旗;常德、衡阳、长沙、腾冲……鏖战中踏着尸体的冲锋。还有抗战文学中那些英雄的象征--- 李向阳的神勇,李玉和的坚定,阿庆嫂的机智,王二小的忠诚……连同千万无名烈士的忠魂,已镌刻在人民英雄纪念碑上, 矗立苍穹! 

抗日战争是天理昭彰的佐证,东方战场的抗争赢得了世界的尊重。波斯坦公告、开罗宣言的严正勒令,日本天皇宣读投降诏书时颤抖的哀呜。重庆、延安游行的火距点亮夜空,神州大地到处锣鼓喧天鞭炮齐鸣。我们终于取得了抗战的胜利,开启了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

民族复兴的“中国梦”,都令有些人坐卧不宁。大洋彼岸不时传来阵阵嫉恨的咬牙声,东赢极右势力的猛兽己钻出囚笼。那个有着甲级战犯血统的首相,在其主子的唆使下,重温称霸亚洲的白日梦。拜鬼、购岛、解禁、修宪…… 搅得亚太地区不得安宁。

刺鼻的硝烟越来越浓,东海、南海被搅得浊浪翻涌。罪责不容抵赖!历史怎能篡动?今日强大的中国,岂是昏庸的晚清?13亿华夏儿女,早已长缨在手众志成诚,哪在乎几只吠日的狂犬、嗡嗡的苍蝇。

中华民族捍卫民族利益的决心和力量,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自信!豪迈!从容!坚定!

作者简介

1973年入伍的原38军老兵,现任河南省华夏文化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香港卫视河南新闻中心执行总编辑、大型系列电视文化宣传片《老家河南》策划人。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