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人武系统战斗精神培育扎实有效

时间:2015-12-16 13:55:41来源: 作者:点击:
确保人武系统战斗精神培育扎实有效 李 华 陈进九 战斗精神是军队战斗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能打仗、打胜仗的关键性要素。习主席反复强调要持续有力抓好战斗精神培育。作为人武系统必须结合自身特点针对官兵实际,注重
确保人武系统战斗精神培育扎实有效 李 华 陈进九 战斗精神是军队战斗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能打仗、打胜仗的关键性要素。习主席反复强调要持续有力抓好战斗精神培育。作为人武系统必须结合自身特点针对官兵实际,注重立正气、蓄底气、扬豪气,确保战斗精神培

         战斗精神是军队战斗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能打仗、打胜仗的关键性要素。习主席反复强调要持续有力抓好战斗精神培育。作为人武系统必须结合自身特点针对官兵实际,注重立正气、蓄底气、扬豪气,确保战斗精神培育工作更加扎实有效,使官兵真正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

要立正气,弄清为谁当兵、为谁打仗,解决好听指挥、守规矩的问题。忠诚于党是战斗精神的魂。没有战斗精神的军队打不了胜仗,有了战斗精神而搞不清为谁打仗,没有崇高信仰,同样打不了胜仗。因此,人武部门必须将理想信念教育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不断加强对党的理论特别是党的军事指导理论的学习,不断深化官兵对马克思主义战争观的科学认知,确立为国家、民族、人民利益而战的信仰认同、价值认同、情感认同,从而激发当兵不怕苦,打仗不怕死、为实现崇高理想信念而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我军战斗精神,是建立在对党绝对忠诚基础之上的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必须严格落实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一系列根本原则和制度,使党指挥枪的要求更具规范性权威性。风气连着士气。要大力搞好党风廉政建设,形成有利于战斗精神培育的良好政治生态。作为人武部门领导干部应时刻树立良好形象,保持清正廉洁、刚正不阿,从而树立起很高的威信,确保关键时刻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要蓄底气,通过实战化训练提升战斗力,解决好上得去、打得赢的问题。未来战场较量,夺取胜利不仅要有首战用我的决心,更要有用我必胜的底气。作为人武部门领导干部必须充分发挥军事训练培育战斗精神的功能,在强有力的法纪保障下提高训练水平,提振必胜信心。立好训练标准。军事训练为培育战斗精神提供了实践载体和广阔舞台,要探索形成融入训练抓培育的有效机制,严格细化训练标准,对宣传鼓动、奖惩激励等方法手段予以明确,对训演进程、目标管理进行规范,让官兵在法规制度的驱动下,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精武强能、砺胆提气。依法施训督训。训练缺乏刚性要求,培育战斗精神就会大打折扣。必须把依法治训作为培育工作的重要切入点,按照《大纲》和真、难、严、实要求,训齐人员、训全内容、训足时间、训够标准、训精质量。健全落实训练监察督察制度,着力查纠训风演风不实等影响培育质量的问题,用法治力量为战斗精神培育提供保证。突出心理素质训练。把心理素质训练纳入必训科目,明确训练内容、组训方法、训练时间和评估标准,配套建好心理素质训练场,通过规范化组训、制度化检查、科学化评估,不断提高训练水平和质量,锤炼官兵处变不惊、临危不惧的过硬心理素质。

要扬豪气,通过激发军人的荣誉感和牺牲奉献精神,解决好放得下、担得起的问题。战斗精神的核心是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官兵要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能够义无反顾地赴汤蹈火、勇往直前。因此,作为人武部门领导必须大力弘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讲好英雄部队的战史。利用好抗战胜利纪念日、烈士纪念日、国家公祭日等时机,开展纪念活动,树立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增强官兵战斗意识和使命意识,激发官兵报效国家、献身使命的荣誉感和自豪感。要依法保障军人切身利益。真正让官兵感到从军光荣、奉献无怨、牺牲无悔,全力以赴投身强军实践和打赢事业。同时,还要积极协调地方政府部门落实好军属随军工作安置、优待优抚等制度,依法解决军人军属涉法维权问题,让官兵平时心无旁骛练打赢、战时毫无顾虑上战场,为了国家的安全、人民的利益甘于牺牲一切。( 陈进九

(责任编辑:韩申国)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