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光荣之家”享受荣光

时间:2016-01-22 15:42:32来源: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武部 作者:刘 韬点击:
春节将至,各地组织的拥军优属活动相继展开。然而,过于形式化的走访慰问,让军属家庭极为珍视的同时,却很难感受到应有的光荣。走访慰问活动虽小,却折射出同呼吸、共命运

 

春节将至,各地组织的拥军优属活动相继展开。然而,过于形式化的走访慰问,让军属家庭极为珍视的同时,却很难感受到应有的光荣。走访慰问活动虽小,却折射出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关系到军人军属的尊严和地位。
报喜的锣鼓敲起来。孩子在部队立功受奖,军属家庭自然无限荣耀。可是一些基层单位却电话通知让去领奖状,甚至有个别工作人员连报喜电话也懒得打,由地方政府送喜报演变成军属上门要喜报。历年春节,各级党委、政府都有拥军优属的良好传统,许多军属期盼能把报喜的锣鼓敲起来,让光荣的喜报能够喜送到军属家中,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重军属的浓厚氛围。
报喜的接待简起来。近些年,城乡生活水平日渐提高,岁末年初只要沾上字,摆上几桌宴席无可厚非。有些基层干部习惯于借送喜报和慰问品之名,到军属家吃吃喝喝,显然违背了中央“八项规定”的初衷。眼下春节将至,正是许多“光荣之家”喜事连连的时候,从事优抚工作的基层组织要从弘扬社会新风的高度出发,将送“喜”的场面办得既热烈大方,又简朴又务实。
报喜的活动实起来。拥军优属需要必要的形式,但许多军属期盼更多的是为他们解难题办实事。军地相关部门要怀着朴实真挚的情感上门嘘寒问暖,深入了解他们生产生活实际,真情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对他们遇到的实际困难,在政策和权限范围内能解决的,最好在春节前尽快帮助解决,保障好军烈属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促进军人安心服役军属安居乐业,真正让“光荣之家”享受到应有的荣光。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