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漯河军分区启动应急预案抗雪除冰保畅通

时间:2018-01-26 17:47:31来源: 作者:王士刚、乔忠辉点击:
本网讯 王士刚、乔忠辉报道 “机关各处和县(区)人武部全体官兵职工依据《漯河军分区暴雪天气应急救援处置预案》全部上路清除分包路段冰雪……”1月

本网讯 王士刚、乔忠辉报道 “机关各处和县(区)人武部全体官兵职工依据《漯河军分区暴雪天气应急救援处置预案》全部上路清除分包路段冰雪……”1月25日上午,河南省漯河军分区司令员辛伟通过电视电话会议传输系统下达抗雪除雪命令。

QQ截图20180126171721.jpg

QQ截图20180126171721.jpg

原来,自24日下午15时开始,漯河市又一次普降暴雪,平均深度15厘米,甚至有的路段厚度高达28厘米,给人民群众的日常驾车出行带来严重困难。该军分区及时研究制订《漯河军分区暴雪天气应急救援处置预案》,协调市政部门划分抗雪除冰路段,并与驻地相关部门建立健全暴雪灾害紧急救助体系和工作运行机制,迅速、有序、高效地第一时间开展车辆救援保畅通工作。

笔者翻阅《预案》看到,路段分工、人员编组、应急联络、责任追究等5大类16条措施都点到具体单位和具体负责人。该军分区第一时间与驻地气象部门达成预警发布共享机制,接到信息后,对辖区分包路段的积雪坚冰,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条块结合、各负其责。

QQ截图20180126171721.jpg

下午16时左右,正在海河路除雪的郾城区人武部官兵职工发现,一辆停靠在路边的一辆私家车由于车轮打滑无法行驶到机动车道。便随即上前清除车辆周围坚冰,十几分钟后,这辆私家车顺利脱困。事后,车主紧紧握住人武部的手,感动地说:“原以为这么冷的天,这么滑的路,没想到在关键时候人民子弟兵及时伸出援手,就像救星一样出现在面前,真的是让人心里暖暖的,天冷心不冷,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QQ截图20180126171721.jpg

QQ截图20180126171721.jpg

   截至目前,分区机关、各县(区)人武部均已按事先划分的区域把分包路段清除完毕,受到行人的一致称赞。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