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驻南方部队积极应对雨雪冰冻灾害

时间:2015-12-16 11:00:25来源: 作者:点击:
连日来,我国南方多个省份遭遇雨雪冰冻灾害,部分地区电力和交通中断。武警驻贵州、广西、重庆、湖南等地部队…… 解放军报北京1月23日电 高传开、特约记者郭海涌报道:连日来,我国南方多个省份遭遇雨雪冰
连日来,我国南方多个省份遭遇雨雪冰冻灾害,部分地区电力和交通中断。武警驻贵州、广西、重庆、湖南等地部队……

解放军报北京1月23日电 高传开、特约记者郭海涌报道:连日来,我国南方多个省份遭遇雨雪冰冻灾害,部分地区电力和交通中断。武警驻贵州、广西、重庆、湖南等地部队,在积极参与抢险救灾的同时,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数千个看押、看守、守卫等重点执勤目标的安全。

    连续多日的雨雪冰冻,使贵州省部分地区道路凝冻。武警贵州省总队所属部队派出由干部带队的巡逻组,及时对数百条执勤应急通道、上下哨道路及近百个重点部位的积雪进行清除,同时加强执勤力量,在一些重点部位实行干部带班执勤。武警广西总队成立3个防寒执勤专项工作组,深入受灾严重的河池、桂林等地,靠前指导部队执勤工作,并及时修订抢险救灾方案,对一些死角地带,采取24小时哨兵巡逻和网络监控的方法,加大预警力度,及时排除安全隐患。针对降雪久积不化、隔夜成冰的实际,武警重庆市总队充分发挥党员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他们铲冰除雪,并加强夜哨和偏远地区岗哨力量。武警湖南省总队抽调百余名机关干部到偏远的执勤点现场督导。同时,他们加强哨兵在风雪天和夜暗中观察、潜听等内容的训练,提高部队应急反应能力。 

    据武警部队勤务部门领导介绍,自雨雪冰冻灾害发生以来,驻以上地区的武警部队各级严格管控,官兵坚守岗位,数千个重要执勤目标未发生一起事故。

(责任编辑:国防教育)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