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武部圆满完成2019年度基干民兵集中轮训

时间:2019-05-24 09:07:13来源: 作者:王秀良点击:

本网讯 王秀良报道:5月20日上午,随着实弹射击中一名基干民兵的最后一声枪响,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武部组织的为期12天的基干民兵连常态备勤集中训练圆满拉下了帷幕。

   图片1.jpg

   本网讯 王秀良报道:5月20日上午,随着实弹射击中一名基干民兵的最后一声枪响,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武部组织的为期12天的基干民兵连常态备勤集中训练圆满拉下了帷幕。这是该部深入贯彻落实习主席训令,进一步聚焦备战打仗、提高民兵分队应急处突和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的实际举措。
   图片1.jpg

   图片1.jpg
   该部党委对此次训练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党委会、支委会和专武干部例会研究训练方案、计划,分析评估训练风险,筹划部署训练教学、组织和后勤保障。集训期间,适逢当地黄河旅游节开幕,为确保参训率,部领导深入编兵单位大力宣传集训重要性必要性,多方协调工训矛盾,确保了全员满编参训。为提高训练质量,从全区专武干部、退役军人和优秀民兵骨干中遴选教学骨干,并组织先期集中培训,统一教学内容和方式方法。为加强集训组织领导,他们根据上级关于在民兵队伍中预建党组织的有关规定要求,预建了民兵连党支部、党小组。整个训练期间,连队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很好地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训练圆满顺利完成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图片1.jpg

   图片1.jpg

   图片1.jpg
   这次集训他们坚持按纲施训、从严治训,围绕新的民兵训练大纲,紧贴新体制、新形势下基干民兵使命任务,精心设计训练科目,设置了队列动作、战术基础、轻武器操作理论及实弹射击、卫生与救护、防暴队形、擒敌基础动作等训练科目。同时,还安排了我军性质、宗旨和光荣传统,当前国际形势及民兵基本理论等相关内容的学习教育。通过集训参训,基干民兵进一步熟悉了民兵基础理论,熟练掌握武器装备操作及使用方法,全面提升辖区民兵应急处突的能力和素质,为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