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焦作市山阳区人武部掀起新年度练兵备战热潮

时间:2024-01-03 22:30:46来源: 作者:李法光、毋啸凡点击:
1月2日,在新年度上班第一天,河南省焦作市山阳区人武部院内“火光冲天、硝烟弥漫”……“同志们,接森林防火指挥部通知,我辖区北山林区突发山

1月2日,在新年度上班第一天,河南省焦作市山阳区人武部院内“火光冲天、硝烟弥漫”……

图片一.JPG

“同志们,接森林防火指挥部通知,我辖区北山林区突发山火,火势正向周边村镇蔓延,上级命令我部迅速前往现场参与灭火……”随着演练命令的发布,在山阳区人武部上校部长黄应龙的指挥下,担负战备值班的民兵应急分队,迅速按照演练预案领取风力灭火机、灭火器、灭火拖把、喷雾器等装备赶往事发地域……

 

“报告指挥长,火势方向由南向北,火苗高度约20厘米,火势规模较小,可以扑灭。”接到侦查组现场火情通报后,现场指挥员迅速下达进入火场灭火命令。民兵应急分队闻令而动,运用风力灭火机、灭火器、灭火拖把等扑火器具,快速、安全、有序地投入到灭火行动中,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奋战,成功把“火灾”扑灭,并做好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

开训即开战,练兵正当时。此次森林防火演练为山阳区2024年民兵训练实战化树立了着眼实战、备战打仗的鲜明导向,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紧贴职能使命任务,紧盯战斗力建设,紧紧围绕提高遂行多样化任务需求能力,扎实开展各项训练,努力提高军事训练质量,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始终保持亢奋的精神风貌和高昂的练兵士气,大力掀起军事训练热潮,主动作为、争创一流,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作出贡献。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