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睱语

时间:2015-12-26 15:16:12来源: 作者:点击:
虎驾祥云去,玉兔踏春来!今天是2011年新春上班第一天,打开办公室,拾手《没有任何借口》一书,翻卷有益,有感而发: 一、决心:抚昔2010,无恨感慨。民兵比武、岗位练兵、支前保障、冬季征兵等工作在县人武部的正确
虎驾祥云去,玉兔踏春来!今天是2011年新春上班第一天,打开办公室,拾手《没有任何借口》一书,翻卷有益,有感而发: 一、决心:抚昔2010,无恨感慨。民兵比武、岗位练兵、支前保障、冬季征兵等工作在县人武部的正确领导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值此破旧立新的

虎驾祥云去,玉兔踏春来!今天是2011年新春上班第一天,打开办公室,拾手《没有任何借口》一书,翻卷有益,有感而发:

          一、决心:抚昔2010,无恨感慨。民兵比武、岗位练兵、支前保障、冬季征兵等工作在县人武部的正确领导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值此破旧立新的新起点,开好局、起好步,瞄准新目标、抢抓新机遇、实现新跨越、再创新佳绩。

          二、要求:面对复杂多变的新形势,面对人武工作越来越高的要求,形势逼人,时不我待,务必做到四个更加:

          1、生活更加规律。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保家卫国必有健康体魄,戒烟酒、勤锻炼、放宽心、不攀比,以一个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任务的挑战。

          2、工作更加敬业。戒骄戒躁、矢志不渝,多搞调查研究,力戒浮燥之风,摒弃眼高手低,勿以善小而不为,以踏实的作风、优良的学风搞好工作,少想外界怎样差,多想自已如何做;工作一分钟,做足六十秒;不让工作“贬值”,努力实现人生“增值”。

          3、态度更加端正。责任到位、心态到位、姿态到位,只为成功找方法,不为失败找借口。正视人生的价值,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为什么很多人感觉不到工作的价值?因为他们心中没有对工作的爱,把工作当成是不得不做的事情,恨不得天天发薪,日日放假,每天都为不得不起床上班而愁容满面,试想,这样的态度怎么能干好工作呢?为此,一定要转变工作态度,工作不当“在野党”,以燃烧的激情,成就辉煌的事业。

          4、作风更加朴实。常思贪欲之害、常怀为官之德,执政为公,执政为民,以优良的作风、正派的为人真正干好本职工作,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争当群众的贴心人。

          新的一年开始,新的希望播种,我想借一首诗诠释今天的感触,那就是黎巴嫩诗人纪伯伦的《工作》――

   当你工作的时候

   你是一把笛子

   经由它的心

   把时光的呢喃变成音乐

 

 

 

 

 

   藉由劳动来爱生命

 

 

 

 

   是与生命最内在的秘密进行亲昵

 

 

 

 

 

 

 

 

 

   所有的工作都是空洞的

 

 

 

 

   除非有爱

 

 

 

 

 

 

 

 

 

   因为工作就是

 

 

 

 

 

   把爱变成看得见

(作者为 信阳息县小茴店镇武装部长付建)

(责任编辑:锦绣河山)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