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军区司令员周利到省防汛抗旱指挥中心调研指导防汛抗旱工作

时间:2017-06-28 08:38:33来源: 作者:戴丹华、沈凡点击:
本网讯 戴丹华、沈凡报道 6月27日,河南省军区司令员周利,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副司令员宋存杰到省防汛抗旱指挥中心调研指导防汛抗旱工作,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局长渠

1.JPG

本网讯 戴丹华、沈凡报道 627日,河南省军区司令员周利,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省军区副司令员宋存杰到省防汛抗旱指挥中心调研指导防汛抗旱工作,省军区相关局领导渠成让、许杰,以及省水利厅有关领导等陪同调研。

1.JPG

1.JPG

1.JPG

1.JPG

1.JPG

周利一行先后参观了省防洪抗洪宣传教育中心,观摩了省防汛抗旱综合信息平台演示,听取了省防汛抗旱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防汛抗旱体系建设,防汛抗旱工作预案制定、责任制落实、抢险物资储备、抢险队伍组建、工程运行等防汛工作情况,并对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切实做好今年防汛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1.JPG

周利指出,河南地理位置特殊,历史上水旱灾害多发重发,灾情极其严重,是制约河南经济发展的关键因素。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历届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水利和防汛抗旱投入不断加强,防灾减灾体系不断完善,抗御水旱灾害的能力不断提高,综合减灾效益发挥明显,为河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坚强支撑。

1.JPG

周利强调,防汛抗旱工作责任重大,一定要从讲政治高度,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加强协助配合。防洪设施建设是保障防洪安全的主要手段,要有超前性、完备性,以适应极端天气情况下工作需要。鉴于部队正进行改革换防,要尽快做好省军区与省防指和河南驻军,各省辖市和县(市、区)与当地驻军的对接,完善军地对接机制,实现信息共享。要进一步完善细化部队抢险预案,落实责任区域和责任防段,做好抢险各项准备。要提早预报预警,及时发布信息,为部队参与抗洪抢险赢得时间。要强化科学调度,在保障防洪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利用洪水资源,为可能出现的旱情准备充足水源,坚决打好防汛抗旱这场硬仗,确保防洪安全、供水安全、粮食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1.JPG

宋存杰介绍了省军区系统改革情况,要求各级水利部门要完善军地信息共享、防汛物资管理、军地方案对接、专业队伍演练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要求各级水利部门加强与驻军沟通联系,及时通报汛情雨情,备足备全防汛料物,搞好对接,加强训练演练,确保一旦有事,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