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军分区举行兼职“迷彩村官”任命仪式

时间:2016-07-02 09:47:30来源: 作者:常文明点击:
本网讯 常文明报道:6月16日,商丘军分区组织参与地方打赢脱贫攻坚战座谈会和兼职“迷彩村官”任命仪式,军分区司令员宋学庆、政委赵凤刚、政治部主

            本网讯 常文明报道6月16日,商丘军分区组织参与地方打赢脱贫攻坚战座谈会和兼职“迷彩村官”任命仪式,军分区司令员宋学庆、政委赵凤刚、政治部主任夏宗长、后勤部长郑向东,各人武部一名主官以及军分区10个帮扶村兼职“迷彩村官”共25人参加,会议由政治部主任夏宗长主持。

各县(市、区)人武部主官首先汇报了帮扶贫困村的基本情况和下一步精准帮扶的具体措施,夏主任对军分区参与商丘市打赢脱贫攻坚战作进一步动员部署,军分区司令员宋学庆、政委赵凤刚为10名兼职“迷彩村官”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对精准帮扶贫困村分别提出了具体要求。

年初以来,为有效落实军委国防动员部和省军区《关于省军区系统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强化军分区部队参与扶贫开发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确保各项扶贫措施按计划、有步骤推进,商丘军分区党委研究决定,在全区范围内选派10名素质全面的党员干部到各军民共建示范村担任兼职“迷彩村官”,定期深入扶贫村现场办公,具体负责联系协调扶贫帮困工作。主要任务是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合理筹措使用扶贫资金,科学投放扶贫产业项目,健全完善“一对一”帮扶模式,真正把特困优抚对象放在精准扶贫首位,不断提升扶贫帮困的精度和效益。通过帮扶,努力达到“一强五有两解决”建设标准。一强:两委班子建设坚强有力,支委被上级表彰为“五好党支部”;五有:有整体发展规划、有特色产业项目、有教育卫生保障、有文化娱乐场所、有良好人居环境;两解决:解决贫困人口温饱问题、解决基础设施不完善问题。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参与脱贫攻坚的荣誉感和使命感,这次又组织召开了军分区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座谈会,并为每名兼职“迷彩村官”颁发了荣誉证书。通过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在全区有效形成了c26f2d57a0689bee6cd6de6a8c80cd79.jpg党委领导、主官负责、党员干部参与的扶贫帮困工作体系和运行机制,同时也为军分区部队参与商丘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效抓手。

9da8a1fc908234b89a60b287918d2e2a.jpg

84247e14c3fe23e15356bf53c40c3acf.jpg

7ede2e802177e0b4240358d1b975b83d.jpg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