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县人武部积极做好防汛抢险准备

时间:2016-06-29 08:54:02来源:采写 作者:李自强点击:
西华县人武部积极做好防汛抢险准备
        本网讯 李自强报道:“沙河四里湾发生险情,一道道抗洪抢险指令穿越狂风暴雨,迅速下达沿线四个乡镇武装部以及沙河防务管理段民兵应急分队,很快,一队队民兵抗洪应急队员火速赶到,根据命令,分别展开堤坝塌方抢险、管涌堵漏抢险以及水上救生等救援任务,他们打桩堵涌,投石筑堤,为确保汛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了一道道坚实的铜墙铁壁”。这是近日,西华县人武部在该县沙河叶埠口乡四里湾险工地段,组织民兵进行抗洪抢险应急救援演练的一个镜头。

  西华县地处昔日因洪水泛滥而闻名的豫东黄泛区腹地,曾饱受洪涝灾害。沙河、颍河、贾鲁河、清水河等河流流经境内10多个乡镇,境内堤防长200多公里,沙河流域69公里堤防段属悬河地段,并有张春、柳渠、前仓门等23处险河地段。针对今年雨水增多,防汛形势严峻,有可能发生洪涝灾害的实际情况,西华县人武部立足于抗大洪、抢大险,及早动手,积极做好防汛抢险准备。

  为切实保证今年汛期安全,县人武部会同有关部门沿险河地段实地勘察,制定周密、详尽的防汛抢险预备方案,并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领导责任制。为提高民兵队伍防汛抢险能力,县人武部邀请水利工程技术人员重点介绍了“防河水满溢”、“放钻洞”、“防漫渗”和“眼观、耳听、脚踩、手摸”等堤防知识,使专武干部、基干民兵能够根据情况,果断排除险情。该部还适时开展了防汛抢险、防洪爆破作业训练及演练。县人武部并及时购置了防汛物质、抢险设备和通信联络器材。

目前,该部已在全县18个乡镇的23个险河地段,组建了13000余人的民兵抢险预备梯队,所需的抢险设备、防汛物质、通信联络器材全部落实到位,为抗洪抢险,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好了战斗准备。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