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洛阳市神鹰救援二十一大队圆满完成积石山抗震救灾任务

时间:2024-01-02 23:02:17来源: 作者:刘一凡、王许点击:
“地震无情,人间有爱”,一封来自甘肃省临夏州积石山县保安族东乡族自治县应急管理局的感谢信传到了河南省洛阳市涧西区人武部,感谢洛阳市神鹰救援二十一大队不

“地震无情,人间有爱”,一封来自甘肃省临夏州积石山县保安族东乡族自治县应急管理局的感谢信传到了河南省洛阳市涧西区人武部,感谢洛阳市神鹰救援二十一大队不辞劳苦、驰援积石山,给灾区人民送来最急需的救助和帮扶。 

2.jpg

2023年12月18日23时59分发生灾情以来,以涧西区基干民兵为骨干力量的洛阳市神鹰救援二十一大队接到总队紧急通知,12月19日上午10时整组织首批6名队员从洛阳出发,共出动9台车辆,携带发电机、无人机、生命探测仪、液压破拆套装、热成像仪、卫星电话等多种救援装备,于晚上22时48分到达积石山县救援现场指挥部,并领取救援任务。

19日23时受领指挥部受理任务后,当即展开救援行动:20日凌晨1时到达大墎村协助当地部门共同搭建帐篷直至20日5时30分,共计搭建帐篷60顶,协助安置受灾群众60户,协助发放棉被、棉服、食物等赈灾物资。21日6时,全体队员出发分组到达受灾严重的村落,排查村民安全及受灾房屋,排查房屋50余所。21日上午9时救援队被抽调到青海草滩村进行搜救工作。21日下午接到指挥部指令所有队员到大河家镇大敦村协助当地应急部门发放赈灾物资。21日下午救援队在属地自筹随车队到达救援现场的赈灾物资,对庙岭村进行赈灾物资发放。于22日上午11时完成物资任务交接,接指挥部指令返回洛阳。

在几天的救援中,该救援队员发扬连续作战的战斗作风,22日23时全员安全返回涧西驻地,任务中帮助千余名百姓安全避灾,全面展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1.jpg救援队副总队长史保国介绍,参加救援任务的队员们几乎都是退役军人,且大部分编入区基干民兵分队,灾情发生后都主动请战,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使命担当积极投入到抗震救灾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出现在灾情第一线。“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据悉,甘肃救援工作已结束,下步重点是灾后重建。2023年7月该救援队参加了河北涿州救援,他们在救援行动中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不畏艰险、连续作战,真正体现了中国民兵队伍“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应急救援能力。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