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漯河市军地联合组织开展慰问边海防官兵暖冬系列行动

时间:2024-01-02 23:56:47来源: 作者:伍树清点击:
童心情系边海防,红色基因代代传。2023年12月29日,河南省漯河市军地联合慰问边海防官兵暖冬系列行动的第一站在郾城区龙塔街道伊坪小学举行。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王焯冉烈士

童心情系边海防,红色基因代代传。2023年12月29日,河南省漯河市军地联合慰问边海防官兵暖冬系列行动的第一站在郾城区龙塔街道伊坪小学举行。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王焯冉烈士父亲王恒召、母亲杨素香,漯河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上校主任李世伟,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彭晓君,伊坪小学校长徐伟涛,漯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五朵金花工作室”志愿者及百余名伊坪小学师生等参加活动。

4.jpg

活动现场,氛围热烈,伴随着冬日的暖阳和欢快的迎宾曲,少先队员为军地领导佩戴红领巾、敬以队礼;少先队员声情并茂地分享了写给边防官兵的慰问信,“向边海防叔叔致敬!我们的幸福生活离不开你们的守护……”少先队员用稚嫩的语言,致敬“最可爱的人”,并表示作为少先队员,在以后的学习中将从边海防官兵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3.jpg

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母亲杨素香为伊坪小学的少先队员寄语,她向同学们讲述了边海防官兵远离故乡,扎根边防,义不容辞地把心交给祖国和人民,为祖国和人民驻守边关。勉励少先队员坚定爱国信念,始终保持热爱祖国、志向高远、勤奋好学的精神,肩负起这份神圣的责任,为建设强大的祖国而努力奋斗。伊坪小学为杨素香颁发了校外辅导员的聘书。

2.jpg

少先队员们书写了一封封感情真挚的慰问信,制作了一张张精美的贺卡。全体成员共同制作了一幅8米长的边海防主题手绘卷,有的学生在上面写上了情感真挚的话语表达对边海防官兵的崇敬之情,有的志愿者在手绘卷上纷纷写下了节日祝福……纸短情长,一张张贺卡,一句句祝福凝聚着漯河人民对边海防官兵最深沉的牵挂,致敬着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少年强则国强。组织学生参加慰问边海防部队官兵暖冬系列行动,通过写慰问信和制作贺卡等,从内心深处种下爱党、爱国和爱军的思想种子,对教育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意义重大。作为赵伊坪精神的传人,将贯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方针,充分利用借助漯河拥军优属等红色教育资源,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伊坪小学校长徐伟涛说。

1.jpg

随后,大家紧张而忙碌地为每一份慰问品张贴“情系边海防 致敬子弟兵”字样的爱心寄语帖,将一箱箱慰问品搬运上车,期盼这些物品早点寄送到官兵手中。一箱箱富有漯河特色、地方风味的双汇火腿肠、老北京方便面、南街村豆干及胡辣汤等特产,还有一张张有温度的贺卡、手抄报,将从千里之外的中原腹地送来,越过高山大河,温暖边防官兵们的心田。

据悉,组织开展慰问边海防官兵暖冬系列行动,是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4年新年春节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的重要举措,将有力支持边海防部队建设发展,激励鼓舞官兵练兵备战热情。自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王焯冉烈士生前所在部队结对共建以来,这是第八次给边防官兵寄送慰问物资,每次慰问物资寄达后,均受到边防部队官兵热烈欢迎,纷纷表示将把漯河人民的关心厚爱转化戍边、爱边、建边的坚定意志和强大动力,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向前。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