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新乡军分区闻令展开实战化训练

时间:2024-01-03 22:11:15来源: 作者:王宝贵、张翼点击:
1月2日上午,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和河南省军区2024年度开训动员大会结束后,河南省新乡军分区落实习主席“打仗硬碰硬,训练必须实打实”的指示要求,聚焦使命任

1月2日上午,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和河南省军区2024年度开训动员大会结束后,河南省新乡军分区落实习主席“打仗硬碰硬,训练必须实打实”的指示要求,聚焦使命任务,提升实战化水平,用一场战备拉动演练掀开新年度开训帷幕。 

1~1.jpg

“呜呜呜……”防空警报拉响后,该军分区机关和人武部两级现役官兵、文职人员和民兵分队迅速奔向战位,该军分区大校司令员王金龙、大校政委田巍、大校副司令员王双滨等率全体官兵向预定地域机动,开展警戒、侦察、行军拉动等课目演练。

2~1.jpg

演练中,该军分区围绕提高全区应急应战和支援作战保障能力,重点对参演人员请领物资是否快速、携带装备是否齐全、操作设备是否规范、战术动作是否迅速、指挥协同是否高效、场所设置是否规范、情况处置是否合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检验。 

4.jpg

“红旗区的人员收拢很及时”“封丘县敌情处置比较合理”“辉县市的车辆伪装比较好”……通过无人机实时传送的画面,军分区领导在指挥所内边下达作战指令,边对各单位表现做出评判。

1个多小时的摩托化行军后,到达预定地域的官兵立即展开“指挥所开设”比武,每个单位12个人,1小时之内完成搭设,宁静的操场瞬间变成火热的练兵场。结束后,不讲成绩只讲问题,一把尺子量到底。当晚就在民兵训练基地进行反思式总结讲评,从演练的组织准备、集结出动、科目设置、战斗素养、情况处置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复盘。

7-.jpg

王金龙表示,官兵演训活动中的表现,是指挥员责任担当的体现,这几天要充分利用冬训持续掀起练兵高潮,展开多种科目的比武竞赛,强化官兵的忧患意识、打仗思想、备战劲头,以实战化标准推进实战化训练,下功夫不断提升组织指挥能力、分队行动能力和情况处置能力,确保全区部队做到全时待战、随时能战。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